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會讀書》 汪培珽

作為家長,總會擔心子女的成長及學業,不時會看親子類的書籍及文章取經。坦白說,由懷孕開始,我已讀了不少這類書,但久而久之,發覺太理論性的書內容來來去去都差不多,而且實用性及幫助都不大,慢慢也就減少看了。


直前上星期,無意中看到一本題目相當吸引的書,名為《會讀書》,翻看下發現內容並不是理論,而是作者把自己育兒的心得寫下來與讀者分享,當中更有寫給家長及孩子的信,以及問答部份,寫得非常好而且易讀易懂,之後我方發現作者是寫了不少親子書的汪培珽。由於書不便宜,加上她有另一些著作也很吸引,結果我連續去了書店多天打書釘,回家又追隨了作者的面書(裡面作者為貼出她部份著作的內容),然後我開始跟女兒分享作者的觀點.......越看越覺得她的書很勵志,很有意思,讀一次並不足夠,必須慢慢細讀,更希望女兒也可看看,於是今天還是把書買回家......




除了《會讀書》,我還買了 汪培珽的另一本著作《不可以交男朋友的100個理由》。我不是擔心女兒要拍拖,因為「不可以交男朋友的100個理由」只是書內其中一篇文章的題目,而其他文章都是作者及一對十多歲子女的生活點滴,作為青春期女兒的媽媽,我很希望知道如何可以在此階段與女兒相處得更好,所以此本書也很吸引!




作者的女兒及兒子






書背的話也是推動我買此書的原因之一。很多人覺得孩子已上中學了,不必太費心,但我卻跟作者一樣,覺得這階段的孩子在成長路上開始遇到問題及挫折,對成長也有很多疑問,更需要父母的關心及支持,而且,距離孩子獨立成為大人的日子已不遠了,這可是最後的親子時刻,我可不希望錯過任何一分一秒。只是,要學會了解孩子,和孩子相處,而不是管制及過份呵護,倒是家長的新課題,所以我要好好向作者學習!





我誠意向各位家長推薦汪培珽的作品!

汪培珽的部落格:http://wangpeiting.pixnet.net/blog




2 則留言:

  1. 為人父母,無論子女係咪年齡,都一樣會牽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如此!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擔心,也要轉換相處方式⋯⋯做家長也要不斷進修呢(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