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死神君》Ep1

大概人人都有點害怕死亡,不過更恐怖的可能是死亡預吿,沒有比預知死亡更可怕⋯⋯

一直很期待由漫畫改篇、大野智主演的《死神君》,可惜網絡及手機程式近日出現問題,我昨天才下載到這劇⋯⋯⋯


大野智在劇中飾演新手死神,在任務中遇到一對好朋友,真實天生是美女,向來受男生包圍;她的好朋友則是其貎不揚、常被欺負的福子。真實受傷毀容及影響視力,自暴自棄,甚至想自殺了結餘生,但死神告訴她時限未到⋯⋯然而,死神卻向福子預吿她的生命只剩下三天,要好好利用,完成自己最後的心願⋯⋯



福子雖然樣子普通,卻有一顆美麗的心靈,明知真實一直利用自己,仍對她不離不棄,甚至面對心儀的男孩向着真實,仍然為了鼓勵朋友而寧願自己難受⋯⋯

最後,福子在死前在死神的幫助下,完成了三個心願:感激父母的恩情、再見儀的男生的面、幫助真實⋯⋯



可憐的福子在外在美掛帥的人間,一生未試過和男生約會,但在死前,卻終於與看到她內在美的死神泛舟⋯⋯


本集挺有意思。人不能預測死亡,若時辰到了,躲也躲不過⋯⋯為了莫負此生,真的要活好每一天,及時感激該感謝的人,珍惜每一刻的生命⋯⋯

世人着眼於外表的美醜,卻忘記了這臭皮囊只是我們數十年短暫的居所,靈魂才是伴隨永生的珍貴寶貝,內在的美麗才最經得起考驗,可以經得起時間的洗禮,甚至超越死亡!

《死神君》表達死亡的手法頗有黑色幽默,大野的死神扮相完全不恐怖,反而有幾分可愛,而他咭片的骷髏頭像十分卡通,令我想起《小雙俠》內的骷髏指環樣式!而這新手死神心地善良,非常體貼,但對人類的感情仍一知半解,相信未來他在執行任務的時候,會學懂更多⋯⋯大野處理死神一角相當出色!而由嵐主唱的主題曲《誰も知らない》(誰都不知道)輕快而帶有些神秘感,上次在Music Station聽了一次便愛上了!

而飾演他上級(審判官)的桐谷美玲在劇末才出場,比起過去在《虹色夏戀》的角色成熟了不少,造型冷豔,教訓大野時毫不留手,我很期待她在新劇內的發揮!

~~~

《死神君》的維基百科:

http://zh.m.wikipedia.org/wiki/死神君

~~~~
Music Station 2/5/2014

原來這集演「丑女」福子的大原櫻子原是美女來的!

( 圖片來源:weibo Mr.Tabooooo)






4 則留言:

  1. 妳真喺日劇fans,
    “嵐“好多劇出
    啱啱睇完“上鎖的房間“
    之前“神七偵探團“
    我都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你也喜歡嵐的劇!我是由相葉雅紀的開始喜歡嵐的,雖然通常在網上同步追看,不過J2重播時,如果時間許可,我也會再看,昨晚才看完《上鎖的房間SP》,你有看嗎?因為嵐有五位成員,一人一齣劇/電影,都夠全年精彩,加上我喜歡的福山雅治近年也非常活躍,我正在網上看他之前的電影.....此外,還有多產的藤木直人也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已經越來越少看TVB了!>.<

      刪除
    2. 我有睇最後個集,
      不過兩小時太長喇
      福山雅志來港開演唱會喎,會否睇??

      刪除
    3. 福山雅治每次來港我都無法抽身去見他,六月女兒仍未放假,所以我也無法回港看他的concert,真的好可惜......(TnT) (傷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