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紅棗杞子圓肉桂花蒟蒻果凍

今日好開心,有朋友用芒果味的蒟蒻粉弄了果凍給我吃,還教我用原味蒟蒻粉弄我一直想吃的桂花果凍!於是立即去買材料,回家製滋補養顏的「紅棗杞子圓肉桂花蒟蒻果凍」!




材料:

1.「快樂草」牌水晶蒟蒻果凍預拌粉一包
2. 水1250ml
3. 淸洗好的去核紅棗、杞子、圓肉適量
4. 用茶袋入少量桂花
5. 糖適量(我用了2湯匙半)

做法:

1. 先把用茶袋入好的桂花、淸洗好的去核紅棗、杞子及圓肉放入1250ml的水煲滾(如有時間在煲滾後可熄火焗一會,待出味後再煲滾預備下一步驟)。

2. 拿走桂花茶袋,先放入糖拌好,測試甜度,再加入蒟蒻粉拌勻,熄火後再加入材料包內的果酸粉,再拌勻。

3. 把(2)的溶液倒入膠盒/模型,放入冰箱凝固即成。如不喜歡凍食,放在陰涼的室溫下,約2小時也會自動凝固。

製成品很美味,而且製作簡便,花費無幾,而且有益⋯⋯只是今早時間太趕,材料好像少了點,又沒有用模子,賣相不太好 (>.<)



其實此果凍的變化很多,可加入果汁,亦可加果肉,如果用小杯或模型定型效果更佳!大家不妨一試!




4 則留言:

  1. 蒟蒻口感好好,包粉貴唔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蒟蒻比啫喱彈牙,而且就算不放入冰箱也會凝固,可以不冷食!(不過吃不完就放入冰箱保存較好)包粉好平,大約十八元左右,不過曾有些地方賣二十多元,所以記得格價!^^ 粉有原味,芒果味及戟瓜味,要看清楚才買啊!

      刪除
  2. 可以唔使雪凍食幾好喎,因我唔食得生冷野,但又想食桂花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女兒也不能吃生冷的東西,所以現在很少弄啫喱,現在學了這個可以不必放入冰箱,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