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二宮和也主演

由二宮和也主演的日劇《即使弱小也能取勝》剛播出了第一集,本劇以棒球為題,並非我熟悉的運動,某程度上,我是被劇名吸引而去看的,其次當然就是為了欣賞二宮的演技。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故事大概是講述東大畢業後在大學繼續進行生物研究的田茂青志(二宮和也飾)因教授遇上問題,研究室被迫暫時關閉,青志只好回到母校任教。其間,看到母校的棒球隊積弱,甚至連隊員也不足,觸動了當年也是棒球隊捕手的他失敗的記憶,於是出手重整母校棒球隊的故事。詳細的介紹可見以下網頁:

http://wapbaike.baidu.com/view/12401854.htm?adapt=1&



(上方圖片來源:

http://wapbaike.baidu.com/view/12401854.htm?adapt=1&)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明顯地是勵志片,主題曲Guts(由嵐主唱)也有激起鬥志的感覺。二宮和也一臉孩子氣,加上身材不高大,外型看上去比作為他學生的高中生更像學生,當有研究生背景的老師好像說服力較弱,但正正是外在條件不足,更能把「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的主題帶出來⋯⋯二宮如以往一樣,突破了外型的限制,以精湛的演技,自然流露的氣場,完全控制大局的能力,帶動了整個故事!二宮真的好厲害!



而第一集,青志去找新棒球選手的過程很搞笑,而鼓勵隊員溝通的那段令我有很深的體會。話說青志看到隊員練習時很安靜,便教他們在有隊員失球時,其他隊員可對他説:「別在意!」平時也可多回應其他隊員,說「好的!」「哦(知道)」~~





互相支持除了靠行動,言語的交流也是不可缺的,所以一些在戰場上或比賽場上的「口號」,的確有振奮人心的作用!在失誤時,得到隊友的包容及打氣,也有助增加士氣!在網絡成為主流溝通工具的年代,現代人越來越不懂得表達自己,面對面的溝通亦越來越少,青志的一番話,不單是提醒隊員,也同樣提醒了我們直接溝通的重要性!



之後有一幕,青志以自己過去的經歷,鼓勵學生赤岩走出失敗的陰影,重新成為投手,不但感人,二宮的魅力亦令人沒法擋~~太酷了!
青志帶隊與棒球勁校比賽那段也拍得很出色,既勵志和緊張,亦充滿喜劇感!而青志的過去,也引起我的好奇⋯⋯因此,此劇是必會追下去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