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日語世にも妙な物語よにもきみょうなものがたり)是富士電視台製作的系列電視劇、電影,1990年4月19日開始播出,由田森先生(Music Station的男主持)擔任主持。該節目現今每年播放春季特別篇、秋季特別篇,是帶點奇幻的故事。



因為朋友告訴我《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有藤木直人的演出,所以我便嘗試去看。今季共有五個故事:


(原圖可參閲以下網址)

(以上資料來源:

http://zh.m.wikipedia.org/wiki/世界奇妙物語播放作品一覽)

1.廢柴的他與可愛的她


政府為單身青年男女提供有家庭網絡服務的平價住所,按屋主喜好供給專用門房全息投影作管家,原來這是針對社會少子化的政策⋯⋯

這是五個故事中最溫馨,兼有少少浪漫的小品,雖然沒有太大驚喜,不過玉森裕太及木村文乃的美男美女組合相當吸引!之前木村文乃在《浪花少年偵探團》的表現很出色,她和多部未華子的「爭寵」場面令我印象很深刻。

2. 墓友


一位婦人為自己買下櫻花樹下的墓地,巧遇買下旁邊墓地的另一女士,二人成為了「墓友」。然而這位旁邊墓友的熱情越來越令人吃不消,發生連串事件後,想逃避這墓友的結果居然是意想不到的結局⋯⋯⋯

這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幸好朋友提醒過我,所以我選擇在白天看(但當時身在醫院呢),不過最恐怖那幕還是令我的心卜卜、卜卜跳了很久!


3. 空想少女


喜歡看歷史小說的少女與同學無法交流,只好沉醉在歷史人物的幻想中。在巴士上遇到喜歡的男生,同時為讓座予長者問題引發起一連串的幻想,最後甚至展開作戰⋯⋯⋯

主角能年玲奈對我來說有點陌生,而我對日本歷史人物的認識更淺(頂多是由大河劇劇名知道一些名字),所以很難投入。不過,主角對讓座一事的內心掙扎倒非常貼近現實,這點也引起了我的少少共鳴。


4. 最後的電影


這是五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女主角是映像導演,剛和男朋友在不和平的氣氛中分手便發生意外身亡。死神(令我想到大野智的新劇《死神君》)讓她看「走馬燈」,回顧自己的一生。由於缺乏人手,女主角的走馬燈出現問題,於是死神讓她為自己編輯自己的走馬燈,就是這樣,女主角發現了她不知道的事實,更用死神給她的一個機會,做了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榮倉奈奈是我非常喜愛的女演員,而這個故事有多重意思:回顧短暫的一生,我們是否可以在死時無悔?眼看的一切有多少是事實的真相?如何才算是真愛?

故事中,我看到一對完全忘我的情侶,完全拋開自己去愛對方,令我非常感動。而導演以比較輕鬆及正面的手法去談死亡,結局亦不算沉重,能給予人希望的良好感覺,手法值得一讚!

5. 復仇病楝


醫生在大雨停電的日子,找來因意外弄傷腳而住院的男童之父親到醫院會面,談及男童的情況。其間醫生談及自己童年的一段悲痛回憶,而那位父親聽後終於想起一些往事⋯⋯

藤木直人不是第一次演醫生,不過今次的角色比較陰沉,而且外型有點「騎呢」,感覺很新鮮,而直人在短短二十多分鐘內,角色由陰變晴,再轉陰,想復仇的表情令人有點背部發涼,直人能夠不靠俊臉而靠演技成功說服觀眾,可見他的演技又跨進了一大步!

整體來說,《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的五個故事都很出色,而且挺有意思,值得推薦!我甚至對之前的《世界奇妙物語》系列感興趣,已下載了一集松本潤的預備觀看了!

6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我看完第二個故事就有點卻步了,因爲很恐怖。現在看你寫的介紹,大概我又可以繼續看下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有妳提醒我,我才沒有在夜半人靜之時看第二個故事!更幸運的是,看最恐怖那幕時不是在醫院,而是在家,否則驚起來大叫會嚇壞其他人!>.<

      刪除
  2. 我好LIKE世界奇妙物語, 由香港上世界奇妙物語電影已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妳是專家!^^我才第一次看呢!不過看完很喜歡,已看了一集舊的(松本潤的<今清大叔>),相信會繼續收看其他的故事!

      刪除
  3. 我倒最喜歡第一個故事呀,有點浪漫又很特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