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折紙蝴蝶結

有一陣子沉迷摺紙減壓,加上女兒小學時常用到不同款色的摺紙做勞作,因此家中的摺紙存貨挺多。之後熱情冷卻,女兒上中學後也沒勞作功課,這些摺紙一直找不到出路⋯⋯

直至前陣子看到一段摺紙蝴蝶結的教學片段,我的摺紙終於可大派用場了!

教學視頻:

這款手工頗簡單,而且製成品可作禮物包裝上的裝飾,非常實用!

以下是我在學摺這蝴蝶時的一些經驗,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使用單面顏色、軟硬適中的摺紙效果較理想。有花紋及漸變色的紙亦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沒有摺紙,用印章印在memo紙上,又或者寫上字句(如"Thank You")亦可!

摺上圖這步驟是整個過程最花心機的地方,不過並不難,只要摺痕夠清晰便很容易成功。


把蝴蝶捲起時可用幼筆幫助,效果較好。

而蝴蝶兩邊摺時盡量要緊貼,不然看到「白色」的「裂縫」會影響美觀。


如在背面加上鐵線,可繫在禮物上;如加上雙面膠帶,則可貼在禮物袋/盒子上。

最後,由於過程中有不少要剪開的部分,如邊摺邊用漿糊筆黏合分開的部分,蝴蝶結完成後便不易散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