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十字屋的小丑》東野圭吾

《十字屋的小丑》是東野圭吾1989年所寫的本格推理小說,雖然不是新作,但書名卻相當吸引,而且東野老師早期的作品懸疑感及推理感極強,令人著迷!



一個人稱「悲劇小丑」的人偶,被竹宮家掌權的長女買了回來,帶到這家族獨特建築的家~「十字屋」內。突然,人偶的這位女主人跳樓自盡,接下來發生在「十字屋」的命案不斷,究竟是人偶果真會為主人帶來不幸,還是「十字屋」的結構有問題?

《十字屋的小丑》是一個充滿詭計的故事,𥚃面的算計簡單卻大膽,而且有計中計~

人偶
拼圖
鈕扣
《世界益智遊戲入門》⋯⋯

這些全都是計謀的一部分,背後有復仇、鬥爭、背叛,也有愛的包容及袒護⋯⋯

機關算盡,誰才是真正的主宰?「十字屋」本身又扮演著甚麼角色?除了故事的敘述,靜靜地在旁的「悲劇小丑」也一直冷眼旁觀,以第一身的角度,帶讀者了解案發的經過,看清事實的真相!

《十字屋的小丑》描述案發的過程帶少少恐怖(有少少《算計》*佈局的精妙感覺,但沒那麼血腥),人物的關係微妙,抽絲剝繭的破案過程非常緊張,然而結局卻帶點傷感及唏噓⋯⋯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可掌握一切,卻不知道自己可能只是別人的棋子⋯⋯

知道真相的人,可以選擇寬恕,也可以選擇報復⋯⋯命運亦因著選擇的不同而改變⋯⋯

《十字屋的小丑》是近期令我可一口氣讀完的一本小說,非常值得推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