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岳敏君:偶像製造》展覽

剛去了澳門藝術博物館參觀了一個名為《岳敏君:偶像製造》的展覽。

岳敏君是中國當代藝術舞臺上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之一,其作品主要是以一系列傻笑的光頭“偶像”而著稱。這些偶像色調艷麗、形態怪異,甚至還有些血腥氣。雖然是一種賴皮賴臉的嬉笑,卻又有著犯忌般的快感與幽默。他的藝術創作是一種張揚的敘事,放縱的想像,不間斷地實驗,以荒謬的形式凸現存在的本質。可以看出岳敏君的用意是把畫面中的一個關鍵性的視覺形象同時賦予了內容和形式方面的最大效果,具有明確、豐富的象徵和隱喻。於是,視覺的圖像從非現實的層面進入到一個可以指涉的現實層面, 以此來表達他對當下現實社會生存的深刻關注。所以, 與其說這是被時代複製了他自己的統一表情, 不如說是岳敏君在製造一種具有中國歷史與時代特徵的“偶像”。

(資料來源:http://www.mam.gov.mo/showcontent.asp?item_id=20131121010100&lc=1)




2013年即將過去,盼望大家能帶著笑臉,迎接2014年的來臨!


9 則留言:

  1. 回覆
    1. 霸路,新年快樂!祝身體健康!^^

      刪除
  2. 謝謝分享!..✫¸.•°*”祝您˜˜”*°•.✫ 新年快樂 2014
    ☻/ღ˚ •。* ˚ ˚✰˚ ˛★* 。 ღ˛° 。* ° ˚ • ★ *˚ .ღ 。
    /▌*˛˚ ░H░A░P░P░Y░ - ░N░E░W░ - ░Y░E░A░R░ ˚ ✰* ★
    / \ ˚. ★ ˛ ˚ ✰。˚ ˚ღ。* ˛˚ 。✰˚* ˚ ★ღ ˚ 。✰ •* ˚ " ✰ ✿ ✫

    回覆刪除
  3. 新的一年,祝您和家們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 我也祝妳來年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刪除
  4. 回覆
    1. Eunice, Happy New Year ! 我剛寫了真夏電影的觀後感,有空請來看看!^^

      刪除
  5. 色彩豐富誇張笑面很容易打進觀者印象裡
    Macau Yuki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