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澳門美高梅~波提切利之《維納斯》:女神時代

澳門美高梅的展藝空間最近有一個名為「波提切利之《維納斯》:女神時代」的展覽,展出佛羅倫斯文藝復興時代的畫作、衣飾等藝術品:


展覽內容如下:

波提切利之《維納斯》:女神時代

「美高梅展藝空間」開幕展覽將展出意大利國寶級文藝復興盛期名畫、藝術家桑德羅.波提切利的經典名作真跡──《維納斯》及其生命節錄。在當時顯赫的米迪池家族贊助之下,波提切利繪製出一系列羅馬神話中愛與美麗之女神的畫作,其中最能代表意大利藝術的《維納斯》(約繪於1482年)為首次於澳門展出。文藝復興時期是藝術的黃金年代,也是藝術蓬勃發展的典範;而此畫作正是該時期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展覽日期:2013年12月20日至2014年2月16日
(星期二至日,公眾假期如常開放)
時間: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
地點:美高梅二樓,美高梅展藝空間(經天幕廣場)
本展覽向公眾開放,免費入場。

(資料來源為美高梅官方網頁:http://www.mgmmacau.com/zh-hant/mgm-art-space

展館雖然不大,可是卻十分雅緻,而且有很多導賞員從旁講解藝術展品背後的故事,令參觀者對展品有更深的了解及認識。

當中,最吸引我的是波提切利的聖像畫,他的聖母畫系列充滿美感,當中他更在某些作品中把自己畫進去!



另一特別之處,是一幅文藝復興時代地標「領主廣場」的數碼大畫,立體感十足之餘,畫家更以電腦程式,加入會「飛進」畫內天空的小鳥群及一艘類似飛船的物體,據導賞員說,那類似飛船的物體源自達文西的設計草圖,雖然最後沒有在當代被製造出來,卻應該是現代直升機前身的構思藍圖,所以,設計師把它放進此電腦畫面中,以向達文西政敬。


而數碼畫前放置的銅豬,是當代位於意大利的「幸運銅豬」,被視為吉祥物,只要摸摸豬鼻便可帶來好運。
 

如果大家有空,不妨抽空參觀一下!

同場加映美高梅的聖誕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