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反省

人有盲點,總看不見自己的錯,幸好有「朋友」這面明鏡,讓我反省⋯⋯⋯


冷靜下來,我發現我話人接受能力低,其實我自己的接受能力更差,我可容下相反意見,但是害怕被「責罵」,自然反應想反擊,但又害怕引起罵戰⋯⋯結果通常最後選擇刪文⋯⋯

經大家分析,我也想通了:

要寫帶批判性的貼文,就要接受被罵的可能;

不想引起「罵戰」,就要忍手,別貼文或回應;

又或者集中多寫自己的事⋯⋯⋯

之前真的好難過,甚至為自己處理狀況的無能哭了一場⋯⋯

但很感恩,有那麼多朋友來開解我、為我作中肯的分析、幫我看清自己的盲點!

也許作為獨生女,我真的太自我,年紀漸大又沒出外工作多年,也開始有點跟不上時代的步伐,要好好自我反省、檢討。

感謝大家這兩天百忙中對我的幫忙及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