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愛麗絲夢遊仙境2 : 鏡中奇遇記》

今天在雜誌看到《愛麗絲夢遊仙境2 : 鏡中奇遇記》的介紹,加上之前剛看完電影,所以決定寫篇簡短的感想。



我很喜歡第二集的故事,比第一集更有深度,更多令我感動的地方。

重回夢幻世界的愛麗絲,為了解開帽子先生失去家人的心結,決定從「時間」先生那兒取得時空轉移球,回到過去,拯救帽子的家人,卻差點闖了大禍⋯⋯

過程中,主角和觀眾一起探索很多值得深究的問題:

「時間」究竟是朋友、還是敵人?

朋友、家人的羈絆可以有多深?

「寬恕」有多重要?

其中,我最欣賞把「時間」變成一個人的擬人手法,他和愛麗絲的對談充滿啟發性,令人對生命、時間有更多的反思。其中我最喜歡愛麗絲這一段說話:「我一直以為時間是個小偷,偷走了一切我愛的。但我错了,時間不是敵人,它總是先给予再拿走,没有虧欠過我。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饋贈。」



此外,我看到故事結尾,竟由討厭變成愛上了紅心皇后。由上集開始,紅心皇后都給人「黑心」、殘忍、橫蠻無理的感覺,是非常不討好的角色。但今集讓我們知道,原來她原來是被虧欠的受害者,所以才會有報復的惡行⋯⋯在她心底裏,其實一直渴望被愛⋯⋯⋯而她最希望得到的,只不過是虧欠她的人一句道歉的説話⋯⋯⋯「真誠的道歉」和「寬恕」,就是結束紛爭的最佳良藥!


《愛麗絲夢遊仙境2 : 鏡中奇遇記》是一個充滿愛的故事,讓人在歡樂中找尋到生命的真諦!


~~~~~~
更詳細的解說:
https://zh.m.wikipedia.org/zh-cn/魔境夢遊:時光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