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我是我

2015是充滿煩惱的一年,結果我除了祈禱,就是把自己埋葬在一堆日劇、日本綜藝之中,以圖麻醉自己⋯⋯

一年下來,寫了不少劇集觀後感,但越寫越迷失,畢竟我對電影、戲劇、日本藝能界及文化等的知識非常有限,文筆亦欠流暢,寫起分析來完全力不從心,有點小孩扮大人的感覺⋯⋯⋯

我開始問自己寫網誌的「初心」是甚麼?的確,第一篇文章是為偶像而寫,是電影的觀後感,但之後在網上遇到不少人,開始希望以文章反思及分享自己的生命⋯⋯今年希望撥亂反正,重整自己的寫作方向

另一令我想重寫內心思緒文章的原因,是去年經歷了不少人際關係方面的打擊,有部份來自網絡~我只是在微博轉貼了一段來自一本書的文章,內容亦不見得有負面之處,卻仍遭受到強烈評撃,令我感到頗失落⋯⋯⋯但同時亦有不斷守護我的朋友出現,在我無助時來扶我一把,令我既感動,亦感激!

這些事令我明白到原來單是愚蠢已是罪過,原來也會得罪人,無論我多努力,也不可能令所有人明白及喜歡⋯⋯甚至單純不討厭我。也許,我需要更多反思,應該多檢視自己的內心⋯⋯

剛看到Facebook的一篇貼文,甚有同感:


來源:

經過了一年的失落,我決定不再強求別人去明白、接受、甚至去愛我⋯⋯我只希望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是我。

2 則留言:

  1. 講得很對,我們真的控制不了別人怎樣看待我們,只是能做回自己就好。

    新一年,加油。

    回覆刪除
  2. 只要不影響別人,問心無愧。你不要把這些事放心上令自己不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