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暗殺教室》真人電影版 觀後感

改編自漫畫的《暗殺教室》並不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也沒有我特別喜歡的偶像,理論上我不會追看,但由於二宮和也聲演「殺老師」一角,身為嵐飯就沒理由不支持⋯⋯結果《暗殺教室》竟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貌似哈哈笑的「殺老師」是超自然鱆魚型生物,之前毁滅了月球,下一個目標就要摧毀地球,令軍部大為緊張⋯⋯

之後,「殺老師」跟人類訂下協議,由軍部派老師訓練某校被視為「廢物」的三年E班學生成為暗殺者,暗殺當他們班主任的「殺老師」,阻止他毀滅地球,成功者更可獲贈可觀的獎金!





於是,學生們努力「暗殺」(其實是明刀明鎗的狙擊),慢慢和「殺老師」建立了深厚的師生之情,而「殺老師」亦努力鼓勵及培育這班被大家放棄的學生,令他們在學業上有所進步,増強自信⋯⋯這時,「殺老師」要面對「弟弟」的挑戰,以及在學生設計的暗殺日中,面臨被消滅的危機⋯⋯








把不濟的學生培育成材是不少日劇老掉牙的橋段,其中經典的代表有《GTO》及《極道鮮師》等,雖然老套,卻非常勵志及討好!而今回「殺老師」的形象突出,千變萬化,而搞笑,令有教無類的主題變得充滿趣味,同時,二宮和也生動的聲演也應記一功!二宮本身演技一向出色,想不到單是聲演亦毫不遜色,真的很厲害!

主角之一的山田涼介以往給我的印象非常「女孩子」,做《金田一》時太萌,令我完全沒有興趣看。今回當一個看來弱弱,但有點本事的學生,雖然說不上很有男子氣概,但總算比較討好,演技比之前進步了,加上他所屬的Hey Say Jump好歹是嵐的師弟,多少加點分!



講到最出位的學生,還是菅田將暉比較入型入格。他說不上很帥,卻很會演戲,而且眼睛會説話,有點少年松本潤的影子,自《死神君》演惡魔開始我便挺賞他,今回他的表現亦沒有令人失望!



而幫忙訓練三年E級學生暗殺「殺老師」的軍官椎名桔平我也頗喜歡,自《推理要在晚餐後》系列開始留意他,樣子傻傻但有幾分正氣的桔平很可愛,今次的角色也很適合他!



最大的驚喜莫過於特別演出的桐谷美玲,雖然只有一幕,但她的存在正是「殺老師」成為三年E級班主任原委~背後應該是一段非常動人的愛情!

《喑殺教室》還會有下回,二宮和也除了聲演「殺老師」,好像也會親自上塲,非常令人期待!我更希望會有桐谷美玲的戲份!《喑殺教室》輕鬆搞笑,內容又有意思,非常值得一看!

3 則留言:

  1. 山田涼介我在「理想的兒子」看過後,印象還不錯,不是只像外表一樣似個女孩子。這套電影我有聽過但不知道詳情,多謝分享!原来卡士也不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初會有part 2,而且除了聲演殺老師,二宮應該會露面演出一角!

      刪除
  2. 2016春季卒業篇

    http://www.ansatsu-movie.com/sp/index.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