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與銀行搏鬥記

以前一直拜託朋友幫忙換換新紙幣過年封利是,直至前年開始要自己辦,開始每年都要去跟銀行搏鬥,而且程度一年一年升級⋯⋯⋯

前年,我存款的那間銀行實行先派籌,再排隊換錢,而且每人限制換的銀碼,我連籌也拿不到⋯⋯⋯跑了很多間銀行,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小型的,換了堆舊紙幣⋯⋯⋯

去年太忙,遲了去跑銀行,結果連舊紙幣也換不到,只好買東西時用盡量用大面額紙幣,把找回來的低面額紙幣留起⋯⋯⋯

因前兩年的教訓,我今年上月已經開始去不同的銀行換錢,有新有舊,突然某天,我存款的銀行有新措施,要用存折取錢才可換錢,而且每日限換500元!忍受這麻煩的措施,還有某「黑面女神」非常不禮貌的態度,日日去錢行換錢⋯⋯

今日開始派利是封,我順便多換一次錢,銀行未門便去排隊取籌⋯⋯有職員宣佈,如果只拿利是封就去中間那個窗,但會收去籌,如果要辦理其他的事項,就繼續跟籌號排隊,順便取利是封。於是乖乖排隊,但開始發現今年不再跟銀行存折派利是封,而是跟身分證!正慶幸女兒的存折及身分證我都有帶⋯⋯

終於排到我了,付上兩個存折及身分證,職員竟拒絕給我利是封!我不服氣,中間窗的職員說利是封要在中間窗取!如此,就要多排一次隊!既然如此,為何之前不許客戶在辦理其他事務前先取利是封?客戶一年才拿一包二十個的利是封,難道不是應得的福利?



換錢、取利是封都要刁難客戶,銀行比任何機構都要官僚,完全不懂待客之道!經濟困難,有限制措施可以理解,但服務態度卻每況愈下,連一個笑容也欠奉,卻教人不能接受!




2 則留言:

  1. 奇怪 ~~~~
    錢喺自己,我要兌換幾多由我自己決定!

    回覆刪除

  2. 恭賀新禧!
    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財源滾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