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這個聖誕節的澳門藝術博物館充滿驚喜!

我一向很喜歡去澳門藝術博物館閒逛,不是我特別有藝術感,而是藝術博物館除了不少中國富歷史的展品,也有不少來自世界其他地方的創新藝術,往往令人有意外驚喜,不少展覽還附送免費的精美明信片,而且每逢星期日及特別假期,更可免費入場!


昨天本來一心去漁人碼頭舉辦的美食節,無奈天公不造美,不停地下雨,令我們興致大減,於是轉了陣地,步行到前方不遠的澳門藝術博物館參觀!


由於很久沒去,發現了很多新的展覽,首先是名為「朱艷增華」的故宮珍藏之清乾隆漆器精品展。原來漆器的用途很廣,而且設計及手工都很精緻,其中剔紅的漆器充滿喜氣洋洋的氣氛,怪不得有不少吉祥的器具。


接著,我們參觀了本地藝術家何仲儀小姐的「屬於你的傳奇」油畫展。有別於一般的油畫展覽,這展出也是互動的,展場兩邊有不同款式的門,門內藏著油畫,感覺充滿神秘!


之後參觀的是「龐比度藝術樂園」,把法國龐比度藝術中心的當代藝術帶來澳門。這個展覽特別之處,就是澳門首次引進國際級的藝術教育展覽,有很多藝術遊戲活動,它的互動性質可以讓孩子及成年人共同參與,一起走近藝術。一入會場,已看到很多色彩鮮艷的展品,這是「玩轉物件」的部份;之後有「拼出真我」的工作坊,讓飛子畫自畫像,而我最喜歡的是「創意投影」,以不同物件放在投影機上,以不同素材,產生一幅幅有趣而獨特的畫面!(下面展示的有些是其他參觀者的創作)








樂而忘返,離開前在地面層還有「商業美人──關蕙農月份牌畫展」,古色古香的月份牌很有特色,展館更提供空白的月份牌畫紙,供參觀者自行創作!


玩了大半天,一毛錢也沒花過,一家人卻帶著滿足愉快的心情回家!

如果想對上述展覽有更深入的了解,大家不妨到澳門藝術博物館的網頁瀏覽: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