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聖誕花栽種記

對於家居的聖誕佈置,我是越來越懶⋯⋯

女兒年紀小時,我會買很多裝飾,掛滿一屋,也會把她同學送的聖誕卡掛起來,即使家的面積不大,也會放一棵小小的聖誕樹⋯⋯⋯

然而,隨著女兒漸長,聖誕卡電子化,我對聖誕佈置的熱情也慢慢淡卻,唯獨是對聖誕花依舊情有獨鍾!

每年聖誕節前,我都會買一、兩盤聖誕花,到聖誕節過後,繼續努力栽種,希望下一年聖誕節不用再買,只可惜不是旅行時令花缺水,就是打風時被颱風吹斷(忘記了把花「救」入屋內),結果每年聖誕節前,之前一年的聖誕花都會一命嗚呼⋯⋯

好不容易今年小心栽種,去年買的聖誕花平安活下來,可是卻沒來得及𨍭紅色!


其實聖誕花原來學名叫一品紅,紅色的部分不是花,而是葉來的,詳細說明可見下面網頁:

http://zh.m.wikipedia.org/zh-hk/一品紅

雖然綠色的聖誕花少了點聖誕氣氛,但難得「她」那麼努力,我也沒打算買盆新的來取代「她」,再給「她」一點時間,看看農曆新年時會否𨍭紅!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應該是我不懂培植的問題.....我沒把它種死已是萬幸!(大笑)

      刪除
  2. 您真係好有心機。。。我都無種植物了,懶得打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我完全不是綠手指,種甚麼都很易種死,不過又喜歡露台有少少植物.....(苦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