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日劇《與自己告別》Ep 6

來到第六集,《我想成為媽媽》,身為母親的我,感受挺深。


「友美」面對乳腺癌的病患,除了害怕治療及切除一邊乳房的痛苦及手術後的康復情況,更擔心的是短期內無法照顧健人。作為母親,自己生病,最不希望因而影響家人的正常生活,如家中孩子年齡小,需要貼身照顧,就更不安。也許我是長期病患,經常要去醫院檢查,因此要預先安排家中的一切,所以某程度上,看到友美所作的種種安排,我是絕對明白她的用意。


也許跟健人相處久了,激發出天生的母性來,「友美」很珍惜手術前跟健人相處的時光,大概也有點擔心手術差錯會喪命,從此見不到健人吧,於是「友美」帶健人逃學,母子去了一次海邊之旅,並最後請來「薰」作見証,把自己患病一事坦白並顯淺地告訴健人.........





「友美」之前完全沒當過媽媽,但處理這事卻完全顯現她想成為媽媽的願望及苦心,而事實証明,她能尊重孩子的知情權,也充分各孩子表達自己的母愛,「友美」已經成為了一位母親!同時,她亦照顧到「薰」的感受,一切在她的認可下進行,「友美」想得非常周到!而懂事的健人很愛「友美」,願意支持母親,同時亦為媽媽的病而擔心,母子相擁而泣,教我也掉下哭淚來!




而洋介因為「薰」告訴他關於「友美」的病,愛妻心切,即使承認與「薰」出軌,也希望了解「友美」的病情;之後,洋介更把「薰」請到家中,在「薰」及「友美」面前為自己的不忠而認錯,表示同樣深愛二人,更誠懇地祈求「薰」能繼續支持「友美」,使她可以戰勝病魔!又是另一個令人感動的場口!雖然洋介有出軌的行為,但一直以來,他對妻子及情人都很認真,沒有辜負二人的愛,而且在家中也一直是個好爸爸,雖然不忠始終不對,但看在他坦白的份上,還可原諒;而此刻為了妻子,乞求情人的幫忙,也顯出他肯擔當,比起光雄的窩囊,洋介總算是個光明正大的君子,錯就只錯在多情!(當然,洋介由藤木直人來演,我更易原諒他!)










「薰」~~自己的身體,好友的靈魂~~面對本屬於自己的身體出毛病,此刻卻有點愛莫能助,同時又面對好友為自己受苦,內心更是痛苦;幸好還有個春子,三個好朋友一起面對這次考驗,患難見真情,友情其實跟親情一樣珍貴!




究竟「薰」及「友美」的命運會怎樣,很想知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