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嵐 15週年告白

喜歡嵐,過程有些「神奇」。

因為他們對我來說,才三十出頭的嵐太年輕,所以,雖然早已聽說過他們,知道大野智是隊長,也覺得二宮和也可愛,但一直沒有打算認真地留意他們.............因為完全沒有喜歡福山雅治之初那「一見傾心」的感覺。

但是約兩年前因為藤木直人而看《三毛貓推理》,意想不到地被演他弟弟的相葉雅紀吸引,而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注意到嵐有位成員叫雅紀!與此同時,也因為喜歡此劇的主題曲《Your Eyes》,而開始聽嵐的歌,甚至看他們的演唱會DVD!繼雅紀之後,也慢慢把嵐的隊員一個一個喜歡上⋯⋯⋯

今年嵐慶祝15週年,夏威夷的紀念演唱會及在那𥚃拍攝的個人特輯,令我更了解他們每一位,而最近NHK的《嵐15週年告白Live & Document》,甚至讓我看到更多鏡頭後的他們,看完後令我更喜歡這5個大孩子!



松本潤


喜歡嵐之初,對一代美男子潤的印象其實有點負面。在團隊的節目中(如《VS嵐》),總覺得他在欺負雅紀,而且間中表現「大爺」(囂張),不時「黑面」(耍脾氣),完全是道明寺的化身!然而當我知道他是嵐演唱會的幕後擔當(領導),很多特別舞台效果(包括移動舞台)都是團中最年輕的他所設計,我開始對他另眼相看,衷心地佩服他在這方面出色的才華!之後,又從報導及節目中體會到二宮及翔口中所說潤本身性格其實很溫柔,慢慢對他改觀,甚至喜歡了他!


今次節目中,潤對演唱會的彩排、後台安排等一絲不苟,表現得很專業,為了在觀眾面前呈現最佳視覺效果,勞心勞力,單是為讓音樂配合夏威夷特有夕陽美景也花了不少心思,他果然是這方面的天才,而且那份全心全意的熱情,令台上台下的他都相當帥氣!





不過令我感動的,卻是表面帶點霸道的他卻是極為別人設想、極溫柔的人!表演中途,二宮閃了腰,潤關心之情不是裝出來的,幾乎一直陪伴著二宮,在出場前眼睛幾乎沒離開過二宮,然後他二話不說,即時取消了下一個環節《Monster》出場的跳躍動作⋯⋯⋯ 就片中介紹所見,潤事前為了那跳躍動作的機關花了很多心血,但為了不讓二宮傷上加傷,他竟毫不猶豫地放棄了那帥氣的出場方式,改用平平無奇的升起出場⋯⋯⋯他的當機立斷、他那行動式的體貼,令我又再給他加分,甚至感動得想哭!而其他隊友亦齊聲附和,團隊精神表現無遺!

潤跟道明寺一樣,高傲霸氣的外表內,其實藏著一顆溫暖得令人隨時溶化的心!真正的領袖可以有點「獨裁」、「霸道」,以帶領大家,令工作順利進行;但另一方面,也要有相對的果斷力及承擔⋯⋯潤完全勝任!





二宮和也


未喜歡嵐時已經留意二宮,因為童顏的他的確可愛,而且演技出色!喜歡嵐後,發現他也甚具音樂才華,除了唱功不錯,也會作曲甚至最近開始編曲!他的腦筋很靈活,如此精靈的他連高材生翔也讚他聰明!平日有點口不饒人的二宮卻和傻氣十足的雅紀由未組成嵐時(junior時代)已經是好朋友,一凹一凸,可說是絕配!


而今次二宮在閃了腰事件中的表現,令我對他刮目相看!平日看似不太努力,凡事靠天份及聰明過關的二宮原來也相當盡責。明明傷了腰,卻強忍痛楚,繼續表演,一方面不想「欺場」、辜負遠赴夏威夷支持嵐的歌迷,另一方面也不想拖垮表演、影響隊友⋯⋯雖然第一天接受了潤的意見,放棄跳躍出場,但他一直如常帶笑盡力載歌載舞,痛苦的表情只有在燈暗下來時才偷偷露一下⋯⋯⋯二宮的專業令我敬佩萬分!


其實如果二宮把受傷一事告訴歌迷,相信即使他停止跳舞,大家也會原諒他;即使繼續跳舞,他亦大可在大家面前表現痛苦,又或強調自己負傷上陣,好讓歌迷更心痛他⋯⋯但結果他只是把痛苦留給自,把歡樂留給觀眾,完全沒有「博同情」,覺得如常表演是克盡本份⋯⋯⋯坦白說,有時為了家人而令自己很辛苦,我也會不自覺表現出累壞的樣子,雖不是想邀功,但不想大家覺得我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然而二宮的表現卻是完全達到了忘我的境界!




第二天的演唱會,二宮的腰傷治好了,《Monster》出場沿用原先的跳躍版本,看得我鼻子也酸了⋯⋯這一躍,包含了二宮的敬業精神,也包含了嵐之間十五年累積的友愛⋯⋯⋯⋯





相葉雅紀


雅紀是我喜歡嵐的契機,他由一開始已經非常討我歡心,至今未變!也許他算不上是潘安再世,但感覺上仍是十分俊朗,而且非常上鏡,幾乎甚麼角度都好看,而模特兒的身形,穿甚麼都好看!他最初吸引我的是他無時無刻都展現出溫暖的笑容,感染力很強,而且帶點傻氣的他總能令我開懷大笑,悶氣全消!然而之後發現除了親和力,他認真起來時,竟有很帥氣的一面!而且他一直很努力,出乎地賣力,總希望嵐會成功⋯⋯⋯


作為最後一個被召加入嵐,卻在2002年因過份操練色士風而患上氣胸,所以那年嵐返回夏威夷這出道之地開演唱會,雅紀只有在台下觀看的份兒,那份失落的心情,至今仍難以忘懷⋯⋯

看到他的真情剖白,跟二宮一樣,雅紀其實也是把悲傷留給自己,把歡樂帶給別人⋯⋯⋯

曾一度擔心健康問題影響而要退出嵐的雅紀,最終可以跟團員繼續並肩作戰那麼多年,終於在15週年的重要時刻,在夏威夷跟隊友一起在台上表演,雅紀的心情當然十分複雜,難掩激動的心情⋯⋯⋯我的心情也跟着他起落⋯⋯⋯


也許因為曾經幾乎失去,雅紀很珍惜隊友,也一直守護嵐⋯⋯所以隊友也很愛䕶雅紀⋯⋯⋯我總覺得雅紀是嵐的平衡點,因為他的親和,才令各團員可和平共處,也只有他可以撫平潤的氣焰,翔的冷感,二宮的尖銳,以及調和大野的呆滯感⋯⋯⋯


曾經在嵐「存在感」不強的雅紀近年狀態大勇,人越來越自信,也越來越帥氣⋯⋯發自內心的善良,令雅紀的越來越充滿光芒!





櫻井翔


我曾經以為我不會喜歡翔。最初感覺翔有點冰冷~~出身好,學歷也高的背景,總是給人一副會看不起人的錯覺,而且明明不是隊長,卻總當了隊長的角色;加上我一向不喜歡rap,對嵐這位rap king興趣不大,甚至看演唱會DVD時,會把翔的個人表演跳過(現在回想真的很內疚)⋯⋯

直至看了《家族遊戲》,喜歡戲中的他,才勉強接受他⋯⋯


後來因為《神的病歷簿2》即將上映,我才去找《神的病歷簿》看,竟被他戲中不修邊幅的樣子吸引⋯⋯和平日的形象完全不同,完全不能想像翔有那麼大的勇氣可以放下偶像式帥氣的裝扮,接受那近乎不修邊幅的造型!那一刻開始,我就被翔打敗了.........

慢慢嘗試了解翔,發現他背負家族的反對入事務所,為了堅持理想付出了很多,能一直走到今天實在不容易!而他處事有計劃,認真得近乎自虐的性格竟和我有幾分相似,令我開始心疼他⋯⋯⋯而當我發現他像我一樣,愛吃又易胖時,我更覺得這小子原來很可愛,完全不是我原先以為的那麼冷!之後,對他完全改觀,甚至慢慢迷上了他的rap!

今趟表演,翔細心地為觀眾安排食物的售賣點,以T-shirt的字句連繋所有工作人員的心;而在二宮受傷一事上,一入後台,翔劈頭第一句就是問二宮怎樣;演唱會彩排時又擔心下雨會令觀眾辛苦⋯⋯難怪大家稱他為嵐的團媽!而大野也常感謝翔為他代勞,擔當影子隊長的角色,而事實上,翔很尊重大野,完全沒有奪權的意圖,只是跟潤一樣,在大野不擅長的地方,幫忙一下吧!說到底,還是為了嵐!





大野智

某程度上,最初就是因為智是嵐的隊長,所以我才對嵐沒多大興趣(對不起,我現在知錯了)。意識上覺得隊長應該有份隊長的威嚴,然而在大野身上,我完全看不到這氣質,很多時站在旁邊甚至後面,反而潤及翔比他更能言善道,更像嵐的隊長。而且,智間中有點呆滯,有時候則比雅紀更傻氣.....

只是正式留意嵐之後,首先發現智的歌聲無比動聽和悅耳,而且非常壓場及有氣勢,因為他的聲底令嵐五人的的聲音變得很和諧,而智的獨唱更是近乎完美。再者,他的藝術氣質很高,演技出色,會畫畫、編舞.......作為嵐的隊長,完全是勝任!而最令我意外的是發現他心胸廣闊,能知人善任,讓團員發揮各自所長,即使把隊長的權力下放,他亦完全不介意........對團員的信任,對權力的不計較,令我對智的好感度大增!

如果說雅紀在嵐的角色是調和,智的角色就是精神支柱及向心力,令嵐團結而和睦共處,難怪團員無一不尊重智!而在節目中,智第一次把自己的日記拿出來,分享某些嵐的重要片段........果然是終極的隊長,好像父親,把孩子的一切記下來,智的確是個稱職的隊長!





嵐出道15年,卻捱了七年左右才慢慢紅起來,當中智、翔及二宮也萌起過離隊的念頭,幸好最終還是留下來,才有今日的嵐。


而嵐雖然在圈內出名感情好,但也有磨擦的時候,好像潤希望智的表演會跳整隻歌,而智拒絕,潤覺得會影響之後的表演,因而生氣.......潤也曾把二宮及雅紀的演唱會設計全部改掉...........然而這些卻沒有傷害五人的感情,原因只得一個,就是他們太愛大家!因為愛,可以用體諒代替指責;因為愛,融合了一切的不同想法;因為愛,嵐一個也不能少!

嵐五個人,各有長短,五個在一起,正好取長補短,互補不足,令本來不夠完美的地,步向更完美的形態⋯⋯⋯






因為看完五子的15週年告白,感受太深,故花了幾天去寫下這篇感想,記下我喜歡嵐每位成員的經歷,由不想留意,到今天非常關注他們,嵐的魅力不單是他們的外表,而是他們內在的特質,在不知不覺間,把我俘虜了...........

(由於我的飯齡太淺,內文如有任何資料性的錯誤,請大家見諒及勞煩指正!)



12 則留言:

  1. (y)我覺得寫得超好~!我也跟您一樣的情況~不過我是看了家族遊戲先喜歡上翔醬才慢慢喜歡上其他人~(翔醬演技太好XD)
    我對潤跟其他人的印象也是跟您同樣~慢慢才了解他們之間那堅定深厚的情誼~您這篇把我的心情都寫出來啦~想大喊嵐大好~嵐最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留言!其實以前我也略寫過對嵐的感想,但寫得較深入,還是第一次!原因是有些顧慮,一來我是福山雅治迷,網友大部分是「福友」,擔心大談嵐大家會以為我「變節」~因為我不是變心,只是一心二用而已(大笑);二來因我對嵐初時的印象多少有點負面(雅紀除外),怕引起嵐飯的不滿⋯⋯⋯所以一直沒正式把心底話寫出來。

      然而看完今次的節目,五人的真誠令我太感動,結果還是忍不住寫了這篇感想⋯⋯看到大家有共鳴,我很開心呢!謝謝妳們!

      刪除
    2. 我是還好啦~沒有到負面~只是沒什麼感覺XD 倒是對翔醬是眼睛一亮那種感覺~

      刪除
    3. 我喜歡嵐的過程很慢,但亦因如此,我知道這感覺不是一時衝動,而由初時的誤解,到今日開始了解⋯⋯感覺挺不錯!(笑)

      刪除
  2. 從這篇文章裏可以感受到你對嵐深深的愛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無感覺發展到越來越喜歡,連我自己也有些意外!(笑)

      刪除
  3. 松潤會欺負相葉嗎? 總覺得他常很累, 二宮則常臭臭臉, 早知櫻井高學歴, 是個有趣親切的小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發現是誤會,事實上,潤、二宮及相葉在未組成嵐之前已很要好,而兩個"哥哥"也很疼愛潤。只是潤有點頑皮,喜歡拿相葉開玩笑,我才以為他欺負相葉!(笑)日子久了,越來越感受到到潤的溫柔......

      刪除
    2. 是喔, 真羨慕他們五人這麼要好, 十五年耶!

      刪除
    3. 的確不容易!一起工作會有不少磨擦,即使是家人/夫妻/兄弟姊妹也有不少因一起共事而鬧翻的例子,而5子的性格又相距頗遠,加上潤及翔都有少許強勢,要和平共處其實不易........不過大家一起奮鬥多年,也捱過不少辛酸,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那就可以包容大家的缺失吧!團體的好處就是在共勉之中,一起成長.......

      刪除
  4. 可以找他們以前的綜藝節目來看看哦~~
    會更了解他們是如何撐到今天的~~
    伴隨著他們走過這些年,由當初演唱會坐不滿,到今天一票難求,
    真的他們之間最動人的就是那份牽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我間中也會看他們的舊片段(尤其喜歡Share House),也有跟妳一樣、懂日文而又資深的嵐飯介紹我看24小時的2次讀信,看到他們一直很努力,捱過低潮的日子,終於有出頭之日,真的替他們高興!而他們的團結友愛,也是令我甘願當超齡飯,追隨他們的最大原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