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推理要在晚餐後》

最初《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劇場版在TVB播出時,我也好奇看過一、兩集,只是覺得表達手法有點誇張,櫻井翔的影山執事造型不夠帥氣;北川景子的寶生麗子大小姐兼刑警的美麗非常可惜地一股傻氣掩蓋;椎名桔平的風祭京一郎刑警雖然演得不錯,卻仍略嫌浮誇⋯⋯⋯結果沒有再追看下去⋯⋯

直至昨天看完去年上映的電影版,我開始對此劇改觀了。原因之一,我現在也算是嵐飯,自收看《家族遊戲》及《神的病歷簿》後,對櫻井翔有所改觀,甚至佩服他作為國民偶像,竟願意接受不太帥氣造型的勇氣!雖然他的演技仍有不少進步空間,但我不諱言越來越欣賞一直很努力及進取的他!

此外,我由童年已非常喜歡的中村雅俊依然帥氣,尤其是尾段的表現非常出色,爐火純青的演技令人揪心~薑真的是越老越辣!宮澤理惠戲份不多,但角色很特別,尾場高貴的打扮相當美麗動人,我個人認為她獨特的氣質比年輕的北川景子更勝一籌呢!


於是又心思思看《推理要在晚餐後》其他的作品,結果選了一齣特別篇(對不起,找不到劇名),故事講述一位名畫家在畫室內身亡的案件,串連麗子在北海道與同事渡假遇到的怪事及影山到香港向老爺匯報工作時的一段艷遇,情節挺吸引。



而故事最觸動我的地方是名畫家成名後失去自己,設法逃避,最後犯下大錯⋯⋯影山在末段的一番結論非常有意思:大意是人的身心在適當時間需要解放,但人不應逃避困難,應好好從生活中學習。







我想我會找時間繼續看此劇的其他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