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天皇的御廚》Ep11

《天皇的御廚》竟然留前鬥後,越來越好看!

篤藏事業已上軌道,和宮前也越來越有默契,只是宮前打算退休⋯⋯這時俊子病倒了,令家中秩序大亂,幸得新太郎、宇佐美主廚及宮前支持和協助,篤藏方可抽身照顧俊子,只是俊子最後還是離開了,只留下那隨身的鈴鐺給篤藏⋯⋯ 一下子失去了叮嚀自己的人,篤藏的失落可想而知⋯⋯





篤藏不會說甚麼逗人的情話,甚至關心也像罵人,但可以全心照顧俊子,為她設計食療,甚至用口為她吸痰⋯⋯這樣的丈夫世間難求!篤藏的浪漫不在於花言巧語,而是對俊子的實際行動⋯⋯把蝸牛重新放在葉子上讓俊子看~~篤藏的細心令人感動!他為俊子及家人預備的美食,是多集以來最吸引的!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太滿意篤藏這個人,縱使在廚藝奮鬥上他的天份及努力,還有待人寬厚真誠令我欣賞,但他在生活上的不成熟、對感情的過份隨意令我不安⋯⋯但由上集開始,我對他有所改觀,到今集看到他的付出,對俊子的真心,我已完全原諒了他之前的不成熟⋯⋯畢竟篤藏心腸好,由始至終是個好人!



跟對篤藏的感覺相反,我從一開始我就喜歡俊子。今集俊子即使在病床上,仍然關心每個孩子,用心去教導他們⋯⋯她對孩子很有耐性,不打罵,只會分析事情及講道理,而且因材施教⋯⋯俊子死後,她的教誨影響著每個子女,不止篤藏忍不住哭了,我的眼淚也直流⋯⋯俊子其實不止帶大了三個孩子,她還扶植了一個大孩子~篤藏!



這集以花卉植物交待時間的飛逝,以樹的落葉象徵俊子生命走到盡頭,十分淒美;而孩子知道母親命不久矣,哭著祝俊子新年快樂,我的心幾乎痛得碎開了,眼淚完全止不住⋯⋯



《天皇的御廚》下集大結局了,十分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