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活著就是一切

我經常蛀牙,新年前有隻補過的大牙上面被補的地方掉了出來,於是急急找牙醫修補才過年。

怎料前晚吃飯時,被補的物料再次掉下,由於牙的洞很大,邊位很薄,害我連飯也沒心情吃,昨天早上心急如焚,一早便到牙醫診所門口「排頭位」,等牙醫開門。

一見到牙醫,我杞人憂天的老毛病又發作,告訴牙醫擔心隻牙補完很快又會再出事,又問牙醫是否該弄牙套,更指出想「保住」隻牙,不希望要戴假牙云云⋯⋯⋯我都自知我是個很煩的師奶,但老毛病改不掉,幸好醫生是上了年紀的人(算是長輩),而且大家也算熟諗,他很耐心地聽我在發牢騷⋯⋯⋯

牙補完了,醫生語重深長地跟我説了一番話,教我做人的道理。

醫生的太太之前患了癌症,花了很多錢醫病,因為我也認識他太太(不時會在街踫到,會打招呼),所以知道她得病後,間中會拿些心靈書給她。在上次去醫生診所時,得悉她不幸在早前不久離世了,我也很意外及難過,看到醫生寂寞無奈的表情,想起我媽媽過世後老父的落寞,陪感心痛⋯⋯也不知如何安慰醫生⋯⋯

醫生跟我說,壞了隻牙算甚麼,即使全部換上假牙又算甚麼⋯⋯不會因而死掉,根本沒甚麼大不了!只要活著,其他問題根本不算是問題!他更告訴我,他是牙醫,太太的牙要壞起來,他也救不了,所以太太也是戴假牙!他苦心婆心勸我做人要放開懷抱,記得能活著,一切就有希望!

想不到去補牙,結果上了人生非常重要的一課⋯⋯謝謝醫生!

2 則留言:

  1. 我和你都有相似地方。。。

    所以要活得開心,善待自己,揾自己過得舒服的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過我經常有負面思想⋯⋯幸好身邊不斷有人提醒我要善待自己,我才撐得到今日!感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