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𩗗風中心》(Into The Storm)

每年暑假都會一家人去看電影,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會為遷就女兒而看卡通片。今年因為看到《颶風中心》的海報,感覺很吸引,所以破例不看卡通片了!


(Google 圖片)


以下是Yahoo電影提供的簡介:

在尋常的一日,西弗敦的市鎮受到前所未見的巨型龍捲風吹襲,造成嚴重破壞。整個城鎮正處於無定向又致命的颶風中心,暴風監察專家預測更災難性的情況將會發生。市內居民紛紛尋找庇護所,但追風者卻反其道而行,向著風眼進發,為了捕捉這一世難得一見的鏡頭。

~~~~~
*以下分享包含部分電影內容
~~~~~

港產片已經很久沒法吸引我入戲院;日本電影是我的大愛,故事細膩而且多有深層意思,探討人生,但我亦因時間限制及映期問題,未必次次可入塲看喜歡的片;西片雖然製作認真,但我無法投入西方文化,故只有少量西片戲種我會看,而其中一種就是像《颶風中心》這類的災難片~~因為即使故事性不強,單是看畫面已經令人滿足!

而《颶風中心》的確有很多震撼的畫面,令觀眾仿如和主角一起,置身龍捲風之中,完全是身歷其境的感覺!不過,想不到劇本寫得很好,一開始以拍攝「25年後的我」的時間囊作開端,帶出男主角及兩個兒子帶些緊張的關係~兒子總覺得父親處處挑剔自己,於是不時和父親針鋒相對;之後大兒子為了心愛的女孩,沒按父親的旨意留在學校,結果身陷險境,差點送命,而在危急關頭,父親完全沒有在乎兒子行為的對與錯,只在乎兒子的安危,奮不顧身去拯救兒子⋯⋯平日嚴肅並看似難以親近的父親,在危難時,完全是偉大的慈父!而兒子在死亡臨近,後悔沒好好珍惜和父母的相處,更回應時間囊習作,有感末日可以隨時降臨,應好好活好每一天⋯⋯家人之間總有很多矛盾,一些誤會及言語,甚至會令大家關係變得疏離,然而如果死亡就在眼前,一切分歧就變得不重要,「我愛你」才是最想告訴家人的一句話,而未來也不再重要,最緊要是一家人今日這一刻可以在一起!

除了男主角一家的故事令人動容,女主角關心女兒及照顧所有在暴風中危難的人那份無私的愛、為了救大家而犧牲自己的暴風拍攝家⋯⋯一切一切都令本片的故事性加強!

《颶風中心》劇情緊張,畫面震撼,人情味濃,而且中間亦插入了一些搞笑的片段,是一齣難得的好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