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再見了⋯⋯本堂神父

上兩個星期,突然收到通知,陪伴了我們九年零三個月的本堂神父,因為接受了主教的委派,要到另一教區服務,由於沒心理準備,有點錯愕。而今日黃昏,他在我們堂區為我們舉行最後一次的彌撒⋯⋯


雖然我和這位神父算不上很親近,但我及女兒有不少重要聖事,都在他的任內、在他的帶領下完成;

雖然他的政策及處事方式我未必完全認同,但他在過去多年內努力改革堂區、改善教堂的環境,他的認真及努力,的確令我敬佩及尊敬;

雖然我和這位神父沒有特別的私交,但一位幾乎每星期都會見到的人突然要離開,我內心不禁戚戚然及不捨⋯⋯⋯

神父如常舉行彌撒,如常講道,如常唱聖詠⋯⋯⋯但今天看在眼裡,一切都變得很特別⋯⋯這位聖父的歌聲很動聽,也曾為堂區的歌詠團寫歌,想到以後難以在彌撒中聽到他美妙的歌聲,亦難以再聽到他講道理,不禁落下淚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神父在新的堂區工作愉快!

4 則留言:

  1. 神父離開往別區,真有依依不捨,但可以再見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的確,澳門好細,一定會再見到!只是人習慣了一些人和事,面對改變,總有絲絲的不捨.......

      刪除
  2. Yuki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來訪及支持!我會找時間到你那裡了解詳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