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貧窮富公子》

偶爾看到網上有嵐飯分享二宮和也及櫻井翔主演的舊日劇《貧窮富公子》,好奇下跑去看看,怎料出奇地感人,令我這兩三天不停地追看,而眼淚也不停地直流!

(Google 網上圖片)

《貧窮富公子》維基簡介:
http://zh.m.wikipedia.org/zh-hk/貧窮貴公子

~~~~~

主角山田太郎(二宮和也飾)是位成績優秀的高中生,就讀於名校,大家都誤以為他是富家子,而卓越的成績加上親切的笑容,令他迷倒校內不少女同學,包括出身平凡,一心希望嫁入豪門的池上隆子(多部未華子飾)。

然而,太郎家其實極度貧窮,他的父親是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畫家,母親原是千金小姐,完全不懂料理家務,所以一家九囗的生活的擔子全摃在太郎身上⋯⋯生活雖苦,而且常欠溫飽,但太郎一家卻從不缺笑容⋯⋯⋯



太郎一家的溫暖,感動了真正富有但不快樂的御村託也(櫻井翔飾),也令隆子改變了對錢的看法,三人的友誼漸漸建立起來⋯⋯⋯



突然有位欣賞太郎父親畫作的富有的太太幫助下,改善了太郎一家的生活,可惜太郎的笑容反而消失了⋯⋯最後大家決定放棄富貴的生活⋯⋯⋯而太郎為了弟妹,決定放棄免費去美國升學的大好機會,弟妹心疼哥哥的犧牲,努力希望幫助哥哥升學⋯⋯一家人互相愛䕶關懷之情,非常溫暖,尤其是結局那集,我的眼淚完全沒法停住⋯⋯⋯



《貧窮富公子》帶出的訊息非常正面,教人重新審視人生的價值觀,明白何謂心中富有,也讓人看到親情、友情及快樂的無價!雖然主題看似有點嚴肅,然而表達手法卻不會太沉重,因為內容不乏帶點童話式的笑點;而年輕的二宮及翔相當帥氣,本來就是隊友,默契十足,演好朋友完全沒有難度(最後一集嵐的隊長大野智也來客串一幕呢~完全是杰尼斯的慣例);此外,演小人物本來就是二宮和也最擅長的,所以他對太郎一角的演繹掌握得非常好;加上未華子及劇中的孩子們皆非常可愛,令整齣劇看起來的感覺頗輕鬆!主題曲Happiness由嵐主唱,是首非常輕快及勵志的好歌!



即使你不喜歡日劇,即使你不是嵐飯,這依然是一齣非常值得一看的日劇!

6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也不知道這個故事很有意義, 這部日劇有十年多吧, 那麼, 多部未華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挺好看!多部卻沒變老,現在的她跟那時幾乎無分別!

      刪除
  2. 呢類訊息正面的劇集真係越來越少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日劇就是因為日劇多勵志,或言之有物,令人有反思空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