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 (Jur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三年前,侏羅紀世界主題樂園與豪華渡假村發生意外,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後便一直被荒廢。然而,島上的火山即將爆發,於是社會上出現放棄島上恐龍及拯救牠們的激烈辯論。


這時,一心希望保護恐龍的克萊兒(侏羅紀世界的前營運主管)被邀請參與拯救出侏羅紀的恐龍,放置在新的無人島上。於是她邀請歐文(前海軍中尉兼恐龍馴獸師)一起幫忙,前往侏羅紀世界,想不到背後有一個重大陰謀,令他們幾乎喪身侏羅紀的島上⋯⋯




電影場面壯觀,驚險刺激,沒有一秒冷場。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完全沒有從過往的災難中汲取教訓,一次又一次改變自然定律,今集更加變本加厲,「製造」新生物,而且不單是用在恐龍身上!高估自己能力的後果,就是人根本無法駕馭失控的情況,結果令世界大亂!


相比人,恐龍顯得更善良。由歐文自小訓練的恐龍「藍」(Blue),非常乖巧,懂服從,甚至有惻隱之心,有危急關頭時,更冒險忠心䕶主~~比起自私又貪婪的人類,「藍」高尚的情操更勝於人!


火山毁滅侏羅紀公園的一刻,看到一部份人因私慾製造的恐龍無辜葬身火山的熔岩中,真的很痛心。人破壞了自然,然後毫無責任感地逃走,我們太不尊重造物者的大能及恩澤⋯⋯所以我們根本上就是不停地犯亞當及夏娃的錯,至今仍未懂悔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