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What Happened to Monday ?》(獵殺星期一)

未來人口過剩,政府強硬推行一個小孩政策,以冷凍技術把超額孩子冷凍,揚言待日後世界更美好才把他們「解凍」。

一個媽媽生下七胞胎後死去,外公為了保護這羣女孫免被政府捉走,決定從此讓她們共享一個身份,以星期一至星期日命名,每人只可在自己同名那天外出。某天,其中一人犯規,其餘6人亦要為此付出代價,從此大家明白要為其他姊妹的生命負責!

三十年平安地過去,有人開始厭倦跟別人分享同一生命,慢慢有抱怨,而這時「星期一」突然失蹤,七姊妹的秘密被政府知道了,惹來殺身之禍的同時,政府背後的謊言亦被揭穿⋯⋯⋯





平時少看西片的我看到本片預告時已被故事及一人分飾七個角色的設定吸引。果然,這齣電影沒有令我失望,七個人一條命、活著不單為了自己,而是要向另外六人負責,自己做任何事情都直接影響其他姊妹,是很沉重、很累人的羈絆,但當中的扶持,亦非比尋常!

此外,劇情非常緊湊,完全沒有冷場,只是略嫌有少少血腥。故事中的謊言與背叛令人心寒,人性的自私實在是天下間最可怕的,只有愛可以克服及包容一切!

電影資料:

https://zh.m.wikipedia.org/zh/獵殺星期一

預告片:

https://youtu.be/hOiWSWLt-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