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倫敦自由行 Day 2 ~ 2.1 劍橋 (Cambridge )

第二天,旅程正式展開!

出發前,我們在網上向英國當地的Evan Evans旅行社訂了兩個一日團,其中一個就是這天的目的地:劍橋及牛津兩大名校。


我們早上由自己酒店出發,步行10分鐘左右,8:00前到達Kensington 的Marriott Hotel集合(其中一個pick up point),再往Victoria車站,按導遊指示,轉乘自己團的旅遊車。車站很多不同的團,要看清楚自己的團名,認清閘口號碼,以免上錯車!

我們首先往劍橋,車程約2小時。

到達後走了不久,第一眼看到的是這條Queen's College的「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



數學橋 (Mathematical Bridge)是一條位於英國劍橋市橋,跨過在劍橋大學校園內的康河,把王后學院在康河兩岸的校園接駁起來。數學橋是它的非官方名字,它的官方名字只是「木橋」而已。

來源及詳細介紹:https://zh.m.wikipedia.org/wiki/數學橋

~~~~~~~~~

之後,導遊帶領我們在不同學院之間穿插。有時忙於拍照,也忘記了學院的名稱,所以回來後只好靠手機的gps記錄、手機軟件及在網上找資料對照,所以我沒法完全確定標籤正確,如有錯誤,請大家幫忙指正!


其間,看到一個好特別的鐘,叫聖體鐘(Corpus Clock )。



聖體鐘(Corpus Clock)是一個大型的雕塑時鐘,在英國劍橋大學基督聖體學院泰勒圖書館外面的街道上,位於本篤街與特蘭平頓街路口,正對國王街。它是由約翰·C·泰勒構思和資助。
2008年9月19日,劍橋大學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為其揭幕。

聖體鐘被《時代周刊》列為2008年最佳發明之一,並出現在印度電影《父親》中。

體鐘的鐘面是24克拉鍍金不鏽鋼圓盤,直徑約1.5公尺(4.9英尺)。它沒有指針和數字,而是通過藍色發光二極管顯示時間。

時鐘的主要視覺特徵是一個類似蚱蜢或蝗蟲的昆蟲金屬雕塑。泰勒稱之為「時間吞吃者」(Chronophage)。

資料來源及詳細介紹:
https://zh.m.wikipedia.org/zh-hant/圣体钟

~~~~~~~~
而我們主要參觀的是「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嚴格來說,我們只是參觀了它華麗的教堂~




~~~~~~

劍橋給我感覺很寧靜,建築充滿古典美,未能親身走過康橋及在康河泛舟是有點遺憾,不過終可「到此一遊」,我已經很心足!



還有很多我未能一一提及的美麗建築可見於以下幻燈片內:

https://youtu.be/DRBbVpULvc0

~~~~~~~
26.8.2016更新

走寶了!

原來我們去Cambridge及Oxford集合的Kensington Marriott Hotel過少少,就是希治閣大師的故居!





(圖片來源:Google Map)

5 則留言:

  1. 其實跟團都幾好,安排好哂!影相真喺要快手,有時真喺錯失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向喜歡跟團,因為我想「放假」,不想動腦!(笑)

      刪除
  2. 妳之前喺澳門報咗邊間旅行社,成團與否應該一早知,可以轉去另一間,唔使兩頭唔到岸,我團遊經驗好多,下次可以分享交流報團情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你旅行經驗比我多,下次真的要事先請教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