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倫敦自由行 8-16 August 2016 Zero ~ 準備篇

今年暑假,原本打算帶女兒及老父去一趟歐洲,跟旅行團去英國、法國及瑞士,回程再自行在倫敦多留幾天。怎料7月中才突然收到「未能成團」的通知,十分狼狽,急急更改為倫敦九天自由行。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計劃旅行。婚前,所有自由行由爸爸一力安排;婚後則多參加旅行團,短程旅行就由丈夫負責⋯⋯⋯我從來都是「坐享其成」!

今次因為距離出發時間太短,又希望滿足各人的要求,所以由最「空閒」的我編行程,老爸及丈夫就做支援,女兒也向正在英國留學的舊同學「取經」,忙了兩、三星期,不斷更改行程表,開家庭「網上會議」(老爸在香港),在網上訂購London Pass + Oyster Card,以及一些當地一日團及一些門券,在出發前先去香港,再於8月8日上午飛往倫敦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

下面那本就是我的「天書」,有地圖、地鐵路線、也有行程建議,非常有用,我出發前「刨」了很久(仔細研究、閱讀),也上網參考了別人的旅遊網頁,罕有地認真!


而London Pass的網頁也是非常重要的參考。其包括的門票及價格可見以下照片下方的官網。



官網:
https://www.londonpass.com

iPhone App Store 免費軟件:
Oakley Mobile Ltd. 的 London Pass - Travel Guide
https://appsto.re/mo/PRQaC.i

London Pass是一個預付卡,分1日、2日、3日及6日四種,包含了一些熱門景點、巴士及觀光船的門票費用,部分有快速通道,理論上如果所有景點都去,比單獨買入場卷便宜,加上和有如「八達通」的地鐵儲值卡Oyster Card 一起購買會更划算,但問題是:

1. 時間有限,沒辦法去所有地方
2. 有些包含的景點自己沒興趣
3. London Pass要連續使用

最麻煩的是,London Pass無法在機場取得,要去指定地點領取,辦工時間由上午10:00才開始,會阻礙行程;一旦取了,就當啟動了,如果當天不用就會浪費了一天的配額!而巴士河及船河門票,也要使用當日才可在指定地點換取⋯⋯⋯結果這些限制也增加了我編行程的難度!

因此,我建議大家先計算一下想去那些地方的獨立門票,再對比London Pass的價錢,再決定是否值得購買。

準備好了,下一篇正式「出發」!





6 則留言:

  1. 事實證明你這個plan好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勉強合格啦,算去到大部份想去的地方。

      刪除
  2. 自由行通常去開一次就有第二次,陸續有來😀😀💪💪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