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禪繞的啟發

參考爸爸昨天給我的圖畫成了下面的禪繞畫⋯⋯其實我一向不太喜歡跟圖畫,因為覺得會失去個人風格,所以,通常看完一大堆學後,就自己亂畫,而且大部分時間放在腿上畫,很少正正經經在桌上練習⋯⋯基本功沒做好就「自由發揮」,效果當然不理想⋯⋯⋯



其實跟圖畫有時候是初學者必須的過程,有如學寫毛筆字時用字帖一樣,掌握到基本技巧再「白手寫」,建立自己的風格。

畫了一段時間,感受到禪繞的魔力,不在乎完成品的美麗與否,而是在畫的過程要好專心,一筆一筆慢慢來,在線的粗幼、距離、曲直等,感受到線條組合的神奇!

間中畫錯了,為了不浪費其他已經畫好部份的心血,會加添圖案努力修補、「營救」,也不會捨得「棄圖」⋯⋯⋯人生也是一樣,生命中有很多錯失,但我們不會為此輕易放棄自己的人生,反而會努力到底,希望用更美好的創建,去填補之前的不足!

~~~~~~~~~

我其他的禪繞功課Facebook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