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川村元氣著

大家有沒有試過情緒極度低落,想找人傾訴,打開手機的電話簿,看到有數十個朋友的名字及電話,卻竟然覺得不知道可打給誰?

大家又有沒有試過放一個悠閒假期,享受逃離被時間追趕的壓迫?

還有,是否曾經失去心愛的人、寵物或物件,而感到惋惜、甚至痛心?明明理所當然存在的一切,一旦消失了,便立即有「不捨」的感覺⋯⋯人總是失去了才學懂珍惜⋯⋯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正是一個表達「失去」與「珍惜」的故事。男主角身患絶症,魔鬼前來跟他交易,只要由魔鬼決定,令世界上一樣東西消失,主角便可多活一天。看來很簡單、很划算的交易,但實現起來,當電話、電影、時鐘一一消失後,主角開始回顧生命的片段⋯⋯跟女朋友的一段情、跟父母的感情、跟母親珍惜的兩隻貓⋯⋯⋯

到魔鬼提出要讓主角的貓消失時,主角會答應嗎?我只能告訴大家,主角終於明白生命的價值,並決定去修復一段關係⋯⋯家要自己去書中找尋答案了!

讀本介紹片:


如果沒時間閱讀,也可待明年看電影版!劍心的影畫介紹:

http://kenshin.hk/2015/09/11/【日,佐藤健宮崎葵在/

~~~~~~~~

**以下分享包含少許故事內容**

~~~~~~~~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以很輕鬆的手法,表達非常深奧的人生哲理;搞笑情節背後,卻是令人痛心的羈絆⋯⋯在主角的故事中,我看到自己的一部份影子,格外傷感⋯⋯

其中一段,魔鬼曾想令巧克力消失(是松本潤代言的明治磨菇及竹筍巧克力),但嘗試後,終於捨不得令如此美味的食物消失⋯⋯魔鬼也有「不捨」!

下面一段,我覺得是本書的最好總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