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夫婦日記》

明明是講生離死別、很傷感的故事,卻由佐佐木藏之介及永作博美,以半輕鬆的手法表達主題,《夫婦日記》是非常難得的動人作品。



喜歡閲讀的女生,遇上希望成為作家的男人,由朋友慢慢發展成為情侶,之後結婚、妻子懷孕、患上癌症、生了個可愛的兒子、接受抗癌治療、死亡⋯⋯⋯一切一切都被丈夫記錄下來,寫成《夫婦日記》,希望可以出版成書⋯⋯

看似平平淡淡的生活小品,卻因故事的表達方式而變得特別:妻子死後「出現」在丈夫眼前,一起按丈夫寫的《夫婦日記》回顧以往點滴,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兩個人的人生,妻子樂觀的態度令死亡的灰暗變成陽光,繼續照耀丈夫的人生⋯⋯最後一句:「只要你不忘記我,我就永遠不會消失」令我非常感動⋯⋯

很多夫妻每天在一起,卻同床異夢,互不關心;相反,如果相愛夠深,即使分離,大家的心仍然會緊緊地繫在一起,永遠支持大家的人生!

永作博美在《吿別自己》也是演患上癌症的妻子,同時面對丈夫有外遇的頑強令我對她出色的演技另眼相看;今回她以死去的「靈魂」出現,那種調皮活潑,完全淡化了死亡的哀愁,以正面的態度,帶出婚姻的真諦、生命的意義、理想的重要⋯⋯教我越來越喜歡她!而對手佐佐木藏之亦是好戲之人,跟永作博美演繹出夫婦同心建造的温暖家庭,一起面對死亡及人生的挑戰,令我看完之後仍然細細咀嚼二人對話內容的意思⋯⋯

《夫婦日記》是非常有意思的作品,無論故事、劇情、演員、表達手法都一流,我誠意向大家推薦!

官方網站:
http://fu-fu-nikki.com/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