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急診男女》

大家都知我一向鍾情於日劇,偶爾在沒選擇餘地才會看TVB播的舊韓劇,在韓劇被熱捧、大家狂熱地追看《來自星星的你》之際,我仍不為所動,然而,情況最近竟有點改變⋯⋯

暑假看了齣《主君的太陽》,女主角孔曉掁我之前看過她演的《Pasta》,挺喜歡她自然的化妝及演技,加上《主君的太陽》講述可見到鬼魂的女主角,如何幫助身邊的鬼魂,並感動一個在情路上曾受傷而變得冷酷的男人,故事既浪漫亦有少少驚悚,令我對韓劇有點改觀。

(Google搜圖)

而之後播出的《急診男女》更吸引。主角我全都不認識,但大概因為故事的主角都是急診室的醫生,所以大家沒有平日韓星的一貫濃妝抹豔,反而討好。而曾在《Running Man》演出的女主角宋智孝演技出色,很快便把我吸引著!

(Google搜圖)





此外,把劇看了大半,覺得《急診男女》的故事在展示婚姻方面頗貼近現實。男女主角吳昌旻及吳真𤋮愛到濃時,不理家人反對而結婚,但婚後開始互相挑剔及埋怨,最後離婚收場。男主角為圓母親的夢,終完成醫科課程,當上實習醫生,而女主角不甘心當年被奶奶看扁,也同時當上了實習醫生,二人在醫院內重逢,由彼此討厭對方,慢慢互相諒解,看到對方的優點⋯⋯⋯此時,雙方身邊亦分別出現對他們有好感的人⋯⋯⋯⋯

(Google搜圖)

(Google搜圖)


愛到濃時會有結婚的衝動,但婚姻要雙方好好經營、包容、互諒,才可以維持,因為婚前被視為優點的特質,在婚後因角色及環境的變改,往往會變成了缺點,如果大家不好好記住婚姻的承諾,婚前對另一半的愛慕之情,婚姻真的會變成另外的墳墓。

而在劇中,男女主角的上司國主任身受父母離異所害,對「離婚」有非常深刻的體會,他的一番話非常有道理:「離婚是沒有對自己的選擇負責,還會彼此造成傷害。」如果有子女,更會禍延下一代⋯⋯⋯



《急診男女》把愛情寫得很細膩,男女主角吳昌旻及吳真𤋮在痛苦的離合愛情中成長,尤其是男主角變成熟的過程令人感動;而劇中出現的國天守主任亦非常有魅力,是繼池珍熙在《大長今》演的敏政浩之後,另一位吸引我的「好男人」!

我個人覺得《急診男女》非常適合未婚的男女收看,某程度上可以看清楚婚禮華麗背後的實況,在考慮結婚前,先了解婚姻所背負的終身承諾。如有興趣多了解此劇的內容,可參考以下連結:


《急診男女》的故事及人物簡介:

http://zh.m.wikipedia.org/zh-hk/急診男女

http://programme.tvb.com/drama/emergencycouple/

6 則留言:

  1. 兩套戲我都有睇,大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妳都很喜歡韓劇,今次我也被這兩齣打敗了,真的很吸引!

      刪除
  2. 回覆
    1. 同意!兩齣的劇種都有點特別,尤其是《主君的太陽》,走出了韓劇一貫的方程式,挺吸引!

      刪除
  3. 回覆
    1. 係呀,平時我很少看韓劇,今次也忍不住狂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