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山女日記》 湊佳苗

看到湊佳苗的《山女日記》時,曾經猶豫要不要買,因為我對登山沒甚麼認識,也沒多大興趣。但看到故事簡介,似乎跟思考人生有關,而且故事已經被劇化,又感到好奇,終於還是買了回家!





雖然以登山作背景,也包含了登山的知識、風景描述,不過故事最吸引的,是每位主人翁在登山過程中,跟家人、戀人、同事、朋友之間發生的事,以及他們在大自然的山中為自己人生作出的決定、領略到的真理!


最特別是故事以七座山作為七個獨立故事的命名,然而之後會發現原來主人翁之間有交集,某故事的主角會在其他故事出現,令讀者看到這些故事主角不同階段的變化,非常有趣!


人生有很多轉捩點,不同的決擇帶來不同的路,沒有對錯,跟登山一樣,只要踏實面對每一條路,前面總有不同的風景等著你!


Yukimacau與湊佳苗的小說: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994142160804045&id=15883925947123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