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桃膠蓮子白合糖水

過年後總有些剩餘物資,特別是糖蓮子。所以,我早前已經買了些桃膠,預備用多餘的糖蓮子煲糖水。


桃膠是桃或山桃等樹皮分泌出的樹脂,價格低廉,據說有潤腸功效。


桃膠要浸過夜(10小時以上),中途可換水,發泡後清洗乾淨(有些黑色的東西),便可加入其他材料煲糖水。今次我加入糖蓮子及百合,大家可按自己喜好加冰糖或片糖,煲20分鐘左右便可。


浸水後

浸水後

完成品

大家亦可參考以下連結,有其他桃膠的食譜:


http://m.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318/s00005/1458237141029


https://m.xiachufang.com/category/3222/


桃膠口感有點煙煙韌韌,挺可口,而且一、兩湯匙的乾桃膠(約十元左右)已可浸出一大碗,非常經濟!大家不妨試試!


我的Facebook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yuki.macau/posts/1337208409658223

1 則留言:

  1. 近年開始流行...,
    我亦有用桃膠煲糖水,
    好滋潤,又有助解決使秘架,
    我會再配圓肉,雪蓮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