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倫敦自由行 Day 4 ~ 4.1 Changing the Guard at Buckingham Palace

第四天的第一個項目,是到白金漢宮看禁衛軍的交班儀式。為了這項行程,我非常緊張,做了很多事前功課,也花了最多時間研究,又找資料,又上網看別人分享的片段及網誌⋯⋯原因是,我沒辦法決定在哪個地點及方位看最好。

首先,換兵在八月不是天天有得看,只在單數日才可以看到,即在我們9天行程內,只有4次機會。

第二,可以看換兵的地點有多個,看到的情景會有不同,白金漢宮以外,附近的St.James's Palace 是另一個選擇,可以看到禁軍由那兒出發,前去白金漢宮前的情況。

第三,如選擇在白金漢宮看,也有兩個值得考慮的有利位置:

1. 大閘前左右兩旁 :好處是看到宮內換兵的儀式,但看不清他們離宮後的情況(只看到背部),而且要很早去才可佔到近中間的位置;

2. 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Victoria Memorial):位置對準白金漢宮,而且有梯級,可以以高一點的角度去看換兵。

思前想後,甚至在去牛津劍橋時,問過導遊的意見,最後決定在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看換兵。

當天提早起床,早餐後立即乘地鐵至Green Park 車站。


通過Green Park往白金漢宮前進~




換兵11時半左右開始,我們9時前已經到達,天陰陰~

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林蔭大道(The Mall)~


除了趁人潮疏落,四處拍照,我也再次「試位」,研究最佳的觀看位置~




非常忐忑不安,結果再請教一位在場的警察叔叔的意見,最後決定站在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下的鐵馬前,對正白金漢宮正門,前面不會有人羣阻礙視線(警察只會安排坐輪椅的人仕坐在我們前面,不會擋住視線),也可看到禁軍由左邊入宮、正門出宮的情景。


之前「視察」現場時,知道白金漢宮正面左側有Queen's Gallery(也是London Pass已包入場的場館),但為了霸住好位,我們一直企定定,哪裡也不去,在換兵前站了兩個多小時,但天色不好,竟然突然下雨!氣溫頓時驟降,幸好我們有雨具、外套及帽,繼續冒雨呆站等待⋯⋯


幸好雨很快停了⋯⋯⋯

終於看到騎馬的警察~



人越來越多,也有警察不停走來走去,維持秩序⋯⋯


終於看到衛兵來了!




又再看到非常帥氣的騎警~









宮內換兵情況就看不到⋯⋯

換兵完畢,一批禁衞軍出來了!睇得非常清楚!







換兵的影片連結~~

《預備中》

《衛兵進場》

《奏樂》

《離開白金漢宮(一)》

《離開白金漢宮(二)》

換兵完成,天色也開始放晴!




沒法跟衛兵合照,只好跟帥氣的警察合照留念,順便問路,預備去下一景點: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原本打算乘地鐵去,但警察叔叔説其實很近,教我們走路去便可。

突然在馬路對面看到另一隊兵!



之後,途經美麗的St.James's Park~


附近的小商店~


附近的建築物也很古典~



見到Big Ben(大笨鐘)了~


左邊看到少少 London Eye~


Big Ben + House of Parliament (國會大廈)~



西敏寺就在附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