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倫敦自由行 Day 3 ~ 3.1 Charing Cross Road

第三天,正式展開旅程前,要先去Charing Cross 領取網上預訂的London Pass 及 Oyster Card。

本來覺得很麻煩,因為要專程去,令行程編排倍加困難,而且那兒開上午10時,多少延誤了我預訂的行程。

不過,因為去倫敦的機程中,看了湯唯的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2之情書》,改變了我的想法。

《北京遇上西雅圖2之情書》男女主角因為一本《查令十字路84號》的書開始互相通信,展開了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而這本書的背景正是倫敦的查令十字路(Charing Cross Road)!電影也有不少倫敦取景的鏡頭,令我對Charing Cross立即多了一份好感及期待!

(Google圖片)


(Google圖片)

(Google圖片)

(Google圖片)

(Google圖片)

(Google圖片)








《北京遇上西雅圖2之情書》電影介紹:
http://www.baike.com/wiki/北京遇上西雅图2&prd=so_1_pic

《查令十字路84號》故事介紹:
https://zh.m.wikipedia.org/zh-cn/查令十字路84号

因為第一天到達倫敦時,未有儲值車票Oyster Card,買了單程票去酒店,第二天跟當地旅行團,也不用乘地鐵,今回要去Charing Cross,似乎又要買多一次單程票。

由於酒店附近的Earl's Court車站沒有票務處,我們又不太懂得用自動售票機,所以便向職員查詢。出乎意料地,職員知道我們去取Oyster Card,竟然開閘放我們入車站,指示我們出閘時向職員解釋情況便可!一直覺得英國的旅遊措施比較官僚,今次職員的體貼安排令我十分意外!


好快便到達Charing Cross,其實它跟Trafalgar Square 很近~








步行一、兩條街,便到達取London Pass的地點⋯⋯⋯這時,我發現了一個地方~~Charing Cross Library !




立即在想,這會是84 Charing Cross Road書店改成的?心中暗喜!然後,回港後看到小說,二話不說馬上買下了~~


不過,回家後再細心查證,方發現Charing Cross Library位於4號,而不是84號!多少有點失望⋯⋯⋯不過,我仍然對故事中那段二十年的隔空愛情抱有好奇,遲一點會好好把書細讀!


順利領到London Pass(旅遊卡)及內含40英磅的Oyster Card(儲值地鐵車票),自由行正式展開!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倫敦自由行 Day 2 ~ 2.2 牛津 (Oxford)

遊完劍橋,匆匆買了便理午餐,便再乘上旅遊車往牛津!車程約兩小時左右。


我們主要參觀曾拍過哈利波特的Christ Church~










牛津的校園很大,我們只逛了少部分地方~














(嘆息橋)




這網站有更詳細的介紹:
http://conference-oxford.com/venues

由於照片很多,我製作了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