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車仔印章

之前在Daiso看到一個好多車仔的利是封,覺得很可愛,所以今日趁有空,順便弄一下!




文具印章

整個六月都在追劇,完全沒有練習雕印章。早前去日本百貨公司,終於買了一個由去年已經想買,上面印有由印章家設計的圖案、可立即雕的印章。不過印章只有3cmX3cm左右,對笨拙的我來說太難,於是,我決定把圖案放大才雕,但這卻成了失敗的致命傷⋯⋯⋯





因為鏡子效應,平日的圖要反轉印在橡皮上,今次我忘記原圖已經被「反轉」,我再反一次便鑄成大錯,練習簿和剪刀最明顯!!(>_<) 無力重新再雕一次,只重雕了練習簿⋯⋯⋯⋯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Happy Father's Day !

《母と暮せば》(如果和母親一起生活)

二戰末,美國在長崎落下一枚原子彈,在當地醫學院的浩二在上課中身亡,留下助產師母親伸子及戀人町子每天在默默懷念他中互相扶持而渡過⋯⋯

三年過去,伸子覺得是時候放下浩二時,浩二的靈魂突然現身,和伸子一起回憶過去生前的點滴,也決定要讓町子放下浩二,開始自己的新生⋯⋯⋯






看《母と暮せば》是因為吉永小百合、二宮和也、黑木華的演技、長崎的背景、坂本龍一的音樂。由故事開始至結束,我都感到很心痛,含著眼淚去看⋯⋯⋯

戰爭的殘酷、
親情的可貴、
愛情的承諾、
人與人在困境中的互助⋯⋯

看著看著,
感覺到人與人間愛的温暖;
看到戰爭帶來死亡、分離的痛苦;
一暖一冷的相交,
把我的心扯痛了⋯⋯⋯

其中談到美國,出產美好的食品、製作高質素的電影、音樂,卻也製造了恐怖、毀㓕性的原子彈⋯⋯⋯我開始明白日本人對美國又愛又恨的矛盾情感⋯⋯

《母と暮せば》令人反思戰爭的禍害,戰死者固然無辜,生還者背負失去親友的悲痛、甚至「為何只有我生還」的內疚感也是另一層面、生不如死的痛苦⋯⋯然而此電影雖然談論死亡,但手法不算太沉重,間中也有些輕鬆的場面,好像浩二恐嚇伸子要向死去的老爸投訴媽媽對暗戀自己的老爹溫柔的表現時,伸子惶恐的表情很好笑,而故事的結局也出乎意料的完滿!



《母と暮せば》是非常值得細味的一齣電影!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夢想不需要速度

有天看《世界一難しい恋》Ep9,有些非常有哲理的地方,想分享一下!

零治在美咲「訓練」之下,EQ提高了不少。為見美咲一面,零治又踏單車上班,又扮毛公仔,甚至走路下班⋯⋯非常苦心!

美咲也不是鐵石心腸的人,因為零治一番尊重夢想的話,終於決定拜訪零治老家的旅館,了解零治的成長及過去⋯⋯而零治也把自己創業的珍貴參巧書贈與美咲⋯⋯⋯二人終於重修舊好!



今集溫暖度很高,完全看到愛情的魔力足以改變一個人。零治懂得尊重別人的夢想,只會支持,不會插手,而那句「夢想不需要速度」更是充滿智慧!曾經,我也想在女兒的功課上幫忙,但被拒絕了,因為她說那樣就不是她的創作了!而讓她自己處理,雖然有時會有失誤,但也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驚喜:原來她的能力比我想像中強!

和田離職,尋找真正的幸福也充滿啟示。人人都希望可以勝過別人,但得到第一的幸福只有一剎那,之後背負害怕失去第一的痛苦其實更長久!其實人只要好像零治那樣,努力勝過昨天的自己,為自己的進步歡呼,已經足夠!

下回大結局,會加長10分鐘!


《日劇兩三句》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花兒也在躲貓貓

今日在草叢中發現了美麗的白色小花!



雨後的花園特別好看~



天然的S字構圖


電話線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南灣湖新貎

最近澳門南灣湖多了些水上單車及充滿文化氣息及創意的活動!




音樂影片: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雨樹之國》

這是一齣頗有深度的愛情電影,改篇自《圖書管戰爭》作者有川浩的小説。


(Google圖片)

因為媽媽決定結束理髮店,男主角伸行在收拾房間時,發現以前曾經心愛的漫畫《Fairy Game》的最後一冊不見了,在網上搜尋故事結局時,無意中看到女主角利香(瞳)那談論這漫畫的網站《雨樹之國》。之後,二人開始在網上交流,因為伸行非常欣賞利香字𥚃行間表現出的個性,於是提出見面的要求,怎料利香真人好像很「麻煩」,但原來這一切源於她身體的障礙⋯⋯⋯⋯



初時以為這是浪漫愛情小品,想不到帶出了不少溫暖而且勵志的訊息。利香因為自己的缺陷,常感到自卑,也覺得不被了解,也討厭別人同情的目光。然而遇上伸行,看到他一直努力學習如何幫助自己,也得知他和父親的故事,終打破心理障礙,重拾自信,開展新一頁的人生!


我們往往認為別人不明白自己的痛苦,不了解自己,卻很少想到自己要先接受自己的不足,正視自己,別自顧自憐,又或拒絕別人善意的幫助⋯⋯只有自己別看不起自己,別人才不會看不起你。

而伸行和爸爸那段,令人心酸,一個手術,改變了父子的關係,兒子雖然心痛,卻沒有放棄,孝心令我很感動!也許世事無常,但美好的回憶往往可支撐我們繼續走向未來!



伸行一家人互相支持的溫馨、利香媽媽關懷女兒的母愛,幾乎把我弄哭⋯⋯⋯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去了解我們,但家人卻永遠無條件守護我們,這份親情是人生最大的禮物!



《雨樹之國》比想像中好看,是非常值得細細咀嚼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