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澳門旅遊塔水球

旅遊塔水球⋯⋯150元只能玩五分鐘,實在太貴,所以睇人玩算了!








好美的雲!



《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2015

作為侏羅紀公園的延續而建造的侏羅紀世界,原本目的是希望人類意識到自己的渺小,不幸被壞人利用,希望把恐龍的基因改造,變成有生命的武器,結果變種恐龍失控,侏羅紀世界變成殺戮的戰場⋯⋯

(Google 及 Mtime 圖片)


兩兄弟背着父母可能離婚的陰影,前往侏羅紀世界參觀,並探望他們母親在那裏任職高層的妹妹,想不到竟差點變成恐龍的獵物!

(Google 及 Mtime 圖片)

《侏羅紀世界》的故事突破性不大,基本上和《侏羅紀公園》大同小異,也是帶出人類自視過高,試圖把自己當作神,希望主宰生命的錯誤,同時藉生死關頭讓人感受到親情的可貴。只是,科技進步了,3D的效果比2D更立體,畫面更具真實感,而且《侏羅紀世界》的故事由頭到尾都很緊張刺激,間中更有些笑點,侏羅紀樂園非常壯觀,遊園的列車及玻璃倉鼠球非常吸引,而恐龍的突襲很驚嚇,我很努力忍住不大叫,有一幕還是失控叫了出來!劫後餘生,孩子與父母重聚,雖然是老掉牙的結局,我的眼淚還是自自然然掉下來⋯⋯

每年暑假去看電影幾乎已變成我家的例行動作,難得今年有齣不是卡通片的好電影適合一家人去看,真的非常幸福!《侏羅紀世界》給我最大的啟示是,人類嘗試創造生命、改變生命,但卻沒法控制生命⋯⋯人不應忘記,自己本身也是受造物,已不是造物者,違反天然,始終會帶來災禍。而平日有太多「重要」的事,往往令我們丟下家人,同時只會看到大家的缺點,只有在生死之間,大家才會看到彼此的好,才會明白能在一起比甚麼都重要!

想把侏羅紀的感覺帶回家?不妨去玩具反斗城走一趟!(不是賣廣告啊!(≧∇≦))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

最近去了2天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其實之前已去過幾次廣州的長隆,所以沒抱有特別期望,但想不到竟然有意外驚喜!因為住在樂園酒店,可以在海洋王國玩2天,看一次馬戲,非常盡興!



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有點像香港海洋公園加迪士尼樂園的混合體,設計上完全沒有土氣的感覺,卡通人物也比以前的可愛,樂園模仿國際管理,難得是食物很照顧中國人的胃口,中西兼備,而且很有水凖,款式又多,價錢又合理,這方面甚至比海洋公園及迪士尼優勝!最令我開心的是洗手間的衛生情況良好,非常清潔!(去國內我最擔心的永遠是洗手間的衛生問題)



橫琴長隆所有設施(如交通、酒店)及樂園的介紹在官方網站已經非常詳細(還有手機程式提供表演時間),所以我在此篇只會分享我覺得特別精彩的亮點,不會每項詳述,官方連結如下,可供大家參考:

橫琴長隆主頁:
http://zh.chimelong.com

橫琴長隆海洋王國:
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

橫琴長隆國際馬戲城:
http://zh.chimelong.com/circuscity/



先分享一下海洋王國。正門海洋大街的魔鬼魚天幕很美,雖然在國內外其他主題樂園都見過,但仍謀殺了我不少數碼空間!



入口右轉不遠的5D影院非常棒,因為人比較多,我建議早點安排去看(約中午12時可去排隊,約半小時一場)。影院外觀很美,而影片「卡卡大冒險」故事也有意思,有少少功夫熊貓的影子;畫面解像度高,立體效果理想,卡通人物(尤其是小精靈)很可愛,我看了2次!唯一是排隊的地方有點熱,入場秩序有些混亂及失控,我第一天入場時有人鼓噪,之後開始起哄,甚至有人向工作人員丟水樽,所以如果有幼童要小心照顧,等候時也要帶備水及扇子。有點心酸的是,要學習及裝備硬件不難,而且已經做到了,但要改善軟件,教育的路仍然漫長⋯⋯


另外一樣非常好玩的是鯨鯊館旁的「海底互動船」,船身像以前日本迪士尼「鬼屋」的圓波車,只是背景換成海底,有卡通、火山、也有真的海底世界,互動船很可愛,跟路軌行,而且會轉動,唯一是入座的地方有點窄,肥胖的我差點上不到船!不過太吸引,我也玩了2次!


其他的海洋館及表演全都具國際水準,加上樂園算新,比廣州長隆靚!如果時間安排得好,甚至可看到動物的餵食,非常有趣!




自拍影片:



其中鯨鯊館頂的巨鯨是公園的中心地標,巨大玻璃水底世界比海洋公園的更壯觀,水體達3.1萬立方米,令我想到以前在雜誌看到日本及其他國家的水族館,當時打從心底羨慕,想不到今日在珠海也可看到了!




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zone/hyqg.shtml

自拍影片:


還有在樂園中央的橫琴海有音樂噴泉、煙花表演及花車巡遊,不過最特別是水上表演~有水上電單車及水上「飛人」,非常精彩!





自拍影片:

海洋王國有些機動遊戲會濕身(如激浪帆船、旋轉水戰),所以最好自備厚身一點的雨衣(園內只有便利雨衣出售)。
激浪帆船

自拍影片:

旋轉水戰

不過我發現了一部「乾身機」,20元人民幣一次,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但這種體貼的設備很窩心!

由於煙花表演及馬戲的演出時間差不多,我們買了馬戲票,所以沒看到煙花。

橫琴的馬戲演出不完全像我兒時看的那些傳統表演(空中飛人、動物表演等),又不像廣州長隆那些亡命飛車般刺激,而是集舞台劇、雜技、魔術、動物表演、小丑項目、空中舞蹈⋯⋯等於一爐的表演,說不上令人驚嘆,但有種突破傳統的新鮮感,如果未看過,起碼值得看一次!


馬戲項目的詳細介紹可參考官網:
http://zh.chimelong.com/circuscity/jmjs.shtml

最後為大家簡介一下樂園的三間酒店。


最近海洋王國的是「企鵝酒店」,外型很彩色繽紛,上面的企鵝很可愛;「馬戲酒店」的外型有些像外國的建築,旁邊就是馬戲表演的場地;我們住的「橫琴灣酒店」離樂園最遠,不過環境很美,有海景房間,而且有接駁巴士來往海洋王國,所以也很方便。詳細資料可參考以下官網:

企鵝酒店:
http://zh.chimelong.com/Penguinhotel/

馬戲酒店:
http://zh.chimelong.com/Circushotel/

橫琴灣酒店:
http://zh.chimelong.com/Hengqinbayhotel/

作為港澳短途旅行的地點,橫琴長隆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天皇的御廚》Ep9

為了大哥周太郎,篤藏回到日本,接受天皇的御廚之大任,首要任務是為新天皇設計一個得體的登基大典宴席。

曾到法國學藝的篤藏在廚藝上絕對可以勝任,但是,很多宮中的傳統及忌諱他卻不習慣,跟西餐部的老臣子宮前有不少磨擦,幸而宮內省大膳頭福羽逸人不單沒上級架子,而且全力支持篤藏,因為篤藏要用小龍蝦,他居然利用人脈,出動軍隊,找來足夠2000人份量的小龍蝦!



之後,更邀請其他廚師來幫忙,宇佐美及篤藏昔日的同袍也來到,怎料小龍蝦突然全部「出走」,幸好大家努力在廚房找回牠們,有驚無險地令宴會順利進行,並大獲好評!周太郎從篤藏的明信片及報章中知道弟弟成材,代他為國家效力,終在家人陪伴下,含笑而終⋯⋯



篤藏回國亦不忘昔日他磨練廚藝的木人行「萬歲軒」,可惜老闆已返回天家,但在那𥚃,篤藏居然重遇俊子!



今集有幾個地方都很好看。首先,篤藏為大哥而努力,令大哥可以不帶遺憾地離開,篤藏為大哥而回國的決定明顯是正確的。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已經不易,要為另一個人的心願而活其實壓力很大,但篤藏幹得很漂亮,很出色!只是看到周太郎之前的無奈,以及最後為弟弟的成功而感到驕傲及安慰的笑容,始終很痛心,不禁嘆一句:「天妒英才」!




而篤藏在「萬歲軒」被老闆娘調戲時遇到俊子那幕很搞笑!俊子離開了夫家,希望了解篤藏在「萬歲軒」時的生活,於是成為接生婆,自力更生,並在「萬歲軒」住下來。一直都覺得俊子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勇敢而有遠見,而且對篤藏一心一意,賢淑又深情,我非常欣賞她!反之,篤藏在愛情方面比較被動,甚至有點來者不拒,不夠專一⋯⋯某程度上,我覺得他配不上俊子⋯⋯

篤藏年紀輕輕,要在御廚號令一眾有經驗的廚師並不容易,但他以手藝服眾,在宮前令小龍蝦出走一事上,他沒即時責備宮前,反而自己去了解他動作背後的出發點,欣賞對方對天皇的忠誠⋯⋯篤藏的胸襟令他有足夠資格攀上此高位,宇佐美果然沒看錯人!我相信所有的打工仔都希望遇到這樣體貼下屬的上司!

這集的《天皇的御廚》挺不錯,反之我覺得篤藏在巴黎那兩集有點浪費,雖然可給予篤藏升御廚的籌碼,但支節太多,把劇力拉薄了。唯一不足是天皇登基宴會的菜式未見驚喜,有點令人失望。此外,以12集的長度來說,之前的奮鬥略嫌過長,而且感動位太散,第9集才成為御廚似乎有點遲,不過下集預告頗精彩,期望之後3集有更強的劇力!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Dr.倫太郎》Ep10 最終回

來到最終回,倫太郎打算放棄做醫生,然後娶明良,於是帶她去拜祭亡母,講出一直不能原諒自己的原因,並向明良表明心跡,然而卻被明良拒絕了⋯⋯



明良敞開心扉,向生母琉灕表達了內心一直以來的痛苦,決定和生母了斷,再好好工作及生活以報答夢千代⋯⋯最後荒木把琉灕領回家,給她工作,順道醫治她⋯⋯



元能寺為了向父兄報復才希望藉醫院收購令醫院分裂,但最後醫院收購泡湯,元能也患了心理病,幸得夢千代一直陪伴,加上倫太郎及荒木幫助,才慢慢康復⋯⋯



《Dr.倫太郎》開頭2、3集挺吸引,但夢乃的主線佔戲越來越重後就變得有點悶。倫太郎以救世主的形象出現,以愛去幫助病人及感化其他人,本來很溫暖,但看得久了,他那過份包容,經常傻笑的表情並不討好,我寧可他變回半澤直樹的猙獰,又或《Legal High》的毒舌更吸引!而這集他居然為了一個病人而放棄其他病人,有點不負責任,我甚至懷疑他的專業!而教人面對內在真正的自己這點,《I'm Home》、甚至《內心波折》都比《Dr.倫太郎》探討得更深入,訊息傳遞得更清晰!

倒是差不多病癒的明良比倫太郎更清醒,今集表演得成熟、平靜又理智,整齣劇今集最討人喜歡!

也許對堺雅人期望過高,也許在《半澤直樹》時的「妻子」(上戶彩)及「老友」(及川光博)都跑了去《I'm Home》幫木村拓哉助威,也許堺雅人不適合當老好人,也許我對蒼井優有偏見⋯⋯總之,我覺得《Dr.倫太郎》相當令人失望⋯⋯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I'm Home》Ep10 最終回

家路慢慢恢復記憶,在很久之前發現的迷你倉,開了兒子的玩具寶箱,之前的疑團終於解開!

原來隱瞞損失的是社長及董事,家路只是掉入了他們設的圈套,成了代罪羔羊,之後以有關証據要脅社長,以求換取更好的待遇。之後不幸遇到意外,所以社長一直派人監視他,並希望取回罪証。最後家路決定舉報社長,自己也差點坐牢,幸得同事們努力為他找到證明他清白的證據,才得以復職。



而在同一寶箱內,家路找到和良雄的親子証明,原來他懷疑兒子是惠及山野邊所生,所以瞞著惠,帶良雄去遊樂場,找人為他驗DNA⋯⋯惠因此心灰,打算和家路離婚。家路一直看到妻兒的面具,就是因為惠之前一直說看不透家路的真面目,就如看到假面一樣!但家路在醫生給他看的復康錄像,看到惠不離不棄照顧重傷的自己,並因而受傷(這就是家中蹦帶似的東西的由來),終於記起自己對惠冰封已久的感情!



結果家中一場大火,家路勇救被困的惠,亦完全喚醒他對惠的愛情!惠的假面終於消失,三口子在新的家內,重過美滿的新生活!



《I'm Home》背後的陰謀比想像中簡單,有少許虎頭蛇尾;而火災後,家路在醫院撲去找惠那段亦略嫌煽情⋯⋯但發現家路頂多是有點功利兼忽略家人,沒有騙財騙婚,未算罪大惡極,總算是大團圓結局!




倒是香及小昴的表現令我覺得很感動。香對惠說每個人都有假面具,要放下假面需要勇氣,但只有這樣才可算真正活著!的確,要面對真正的自己並不容易,但如果連自己都欺騙,那麼就白活一場。最後,香及家路都意識到這點,在面對內在自己的同時,打開了幸福之門!

而小昴在醫院把餅乾送給良雄,希望他代自己感激家路一直的照顧。小昴充滿愛去面對這位「弟弟」,同時她亦不打算再纏著家路,決心把「爸爸」還給良雄,成熟了的小昴充分表現出「愛是不自私」,那幕是本集最令我感動的地方!

《I'm Home》算是本季不錯的作品,但結尾稍嫌平淡,欠缺驚喜,比起《歡迎來到我家》還是遜色了一點點,不過整體而言仍然是中上之選,而利用一串鑰匙貫穿整個故事這點我最欣賞!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天皇的御廚》Ep8

因為天皇駕崩,新天皇需要一個新御廚,在宇佐美大力推薦下,篤藏正為天皇御廚的首選。然而已經在巴黎幹出一番成績,且習慣了巴黎的自由,篤藏本想拒絕回國。但是,他突然夢到大哥,擔心他的健康狀況,知道他仍然平安後,還是決定以天皇御廚身份回國,兌現之前對大哥的承諾。



只是,篤藏其實很矛盾。一方面,他的廚藝已獲得廚師長肯定,甚至把他設計的菜式納入菜單,並大獲好評。另一方面,篤藏本邀新太郎及弗朗索瓦絲一同回國,並打算和弗朗索瓦絲結婚。但新太郎畫家夢未完,未能對資助他的茅野小姐有所交代,決定繼續留在巴黎;而弗朗索瓦絲剛得到獨唱的表演機會,也希望留在巴黎完成她對亡母的承諾,在歌唱方面獲得成就⋯⋯⋯要拋棄一切回國,談何容易?但經過一番掙扎,篤藏最後還是灑脫地放下心愛的女人、情如手足的伙伴、眼前的成就,為了大哥而回到日本。





病重的大哥看到篤藏回來,知道他將成為御廚,先是驚訝,繼而是激動⋯⋯弟弟為差不多絕望的自己帶來曙光,總算沒辜負哥哥自小的維護及栽培!篤藏的選擇是正確的!



不幸的是俊子似乎出了意外,流落在外,究竟在她身上發生了甚麼事?她身上一直繫著篤藏送的小叮噹,二人有機會再續前緣嗎?



今集的《天皇的御廚》開始比較好看。雖然篤藏成為天皇御廚的過程有些兒戲,略欠戲劇性,但他在巴黎的廚房出色的表現、跟新太郎及弗朗索瓦絲別離的痛苦、離開巴黎時的掙扎、跟家人(特別是大哥)重逢的感人場面都深深打動了我!佐藤健還是成熟認真的樣子比較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