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Brick's Burger

今日到新馬路附近的Brick's Burger試食,其實此店已開了很久,但我倒是第一去。


雖然店子已經有少少殘舊,但小酒吧的格調不錯,食物以漢堡、熱狗、三文治及蛋捲為主,約四十至六十多元不等,還有不少小食,主食加18元附可無限續杯的普通味道汽水及小吃一款(薯條 / 沙拉 / 洋蔥圈 / 雞塊 ~ 四選一)。

如果大家有興趣不妨一試!




Brick's Burger 地址:

澳門新馬路東方斜巷百寶大廈地下A座


www.facebook.com/bricksburger.macau


Tel: (853) 2835 5331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一按即瘦?

近兩年我的體重不斷上升,所以一看到「瘦身」的方法便兩眼發光!今天在New Monday (vol.720) 看到《一按即瘦》,當然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放大圖片:





當然,穴位不易按得準,而且有些人不適宜按(如孕婦),所以上圖只能作參考,試按時要小心,若有疑問,最好請教醫師。

倒是「血海穴」瑜珈老師有教過,有助血液循環,有助冬天手腳冰冷的症狀呢!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西瓜麵包

偶爾在Cafe Free發現了樣子非常可愛的西瓜方包!


完完全全西瓜的模樣,雖然也擔心不好吃,而且十八元一包只得幾片有少許昂貴,但九時前購買送價值九元左右的樽仔咖啡,令麵包相對等於半價,結果還是忍不住買來嘗嘗!

給朋友看,被罵我是傻瓜,居然買「色素麵包」;拿回家,家人對此「古怪產品」的味道也深存疑問⋯⋯

試食下,味道不錯,只是⋯⋯⋯完全沒有丁點西瓜的感覺!黑色部分原以為是紫菜,但吃完又覺得不是⋯⋯說到底,除了樣子有趣,壓根兒和普通麵包無異!

雖則如此,拿著、吃著這麼可愛的麵包,已經令我樂了半天!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一個人搞東搞西》 高木直子

我一直很喜歡高木直子記錄自己一個人生活點滴的繪本,幾乎每一本都會買(簡體版)⋯⋯但自從簡體書在澳門很難買到後,有幾本直子的繪本已經捨不得買(繁體差不多要九十多元一本,好昂貴呢)⋯⋯⋯

但上星期看到直子的新繪本《一個人搞東搞西》,包含直子14個手作故事,直子的繪畫加上小手工,我終於沒法抵抗得住,今天把它帶回家了!




隨手翻開,看到一些直子可愛的作品:

磁鐵:


印章:


好吸引!相信細讀下,本書一定會有更多驚喜!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士多啤梨吊飾橡皮圈手繩

最近迷上橡皮圈手繩這玩意,網上高手已經玩得出神入化,可以編很複雜的手繩及各式各樣的立體公仔,可惜我太笨,目前仍然只懂得基本編織法,直至日前看到一段教學片段,才終於學會弄士多啤梨!


以下是橡皮圈士多啤梨的教學片段:


步驟大致如下:








完成品可作手機吊飾,亦可作橡皮圈手繩的裝飾。

基本橡皮圈手繩的製作如下(製法說明及工具通常付在材料包內):



某程度上這是以橡皮圈代替毛冷作鈎織的材料,相信鈎織高手可以弄更多複雜的橡皮圈手作。由於材料簡單、便宜,變化多端,而且沒危險性,是不錯的暑期親子手工呢!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綠箭香口膠百年經典鐵盒裝

好懷舊!好懷念!


小時候零食不多,黃箭、綠箭、白箭香口膠已經是「上品」!


去「荔園」遊樂場,爸爸也必定玩「拋階磚」,多數會贏得香口膠!




綠箭香口膠百年經典鐵盒裝,萬寧有售(今日售$9.9)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澳門日報7.7.2014

今日澳門日報有篇有關《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的報導:



其實《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的主題不錯,只可惜表達手法有點眼高手低,劇本有點遜,尤其是中段,節奏太慢,支節太多,令本劇的吸引力大大減弱,所以收視欠佳並不出奇。

然而,演員則有點無辜。其實劇中大部分演員的演技也不錯,尤其是二宮和也及一眾棒球隊隊員,只可惜受劇本所限,前半段都未能好好發揮。坦白説,過了頭三集,我也覺得有點悶,若非為了二宮和也,我也未必可捱到結尾。只是,尾三集其實很吸引,感動位很多,二宮和也亦終可發揮他出色的演技⋯⋯但礙於前段欠劇力,不少觀眾早已流失⋯⋯⋯

希望二宮和也下次會遇到好一點的劇本,重振聲威!



盛開的荷花

路經大人物的花園,看到盛開的荷花,很想拍照,但又怕驚動護衛,最終鼓起勇氣向䕶衛請示,幸獲答允⋯⋯只是不可把手機伸入圍欄內⋯⋯

雖然這樣無法拍得好,而且變焦太多照片會變得粗糙,但可以拍攝,我已經心滿意足,心存感激!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貧窮富公子》

偶爾看到網上有嵐飯分享二宮和也及櫻井翔主演的舊日劇《貧窮富公子》,好奇下跑去看看,怎料出奇地感人,令我這兩三天不停地追看,而眼淚也不停地直流!

(Google 網上圖片)

《貧窮富公子》維基簡介:
http://zh.m.wikipedia.org/zh-hk/貧窮貴公子

~~~~~

主角山田太郎(二宮和也飾)是位成績優秀的高中生,就讀於名校,大家都誤以為他是富家子,而卓越的成績加上親切的笑容,令他迷倒校內不少女同學,包括出身平凡,一心希望嫁入豪門的池上隆子(多部未華子飾)。

然而,太郎家其實極度貧窮,他的父親是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畫家,母親原是千金小姐,完全不懂料理家務,所以一家九囗的生活的擔子全摃在太郎身上⋯⋯生活雖苦,而且常欠溫飽,但太郎一家卻從不缺笑容⋯⋯⋯



太郎一家的溫暖,感動了真正富有但不快樂的御村託也(櫻井翔飾),也令隆子改變了對錢的看法,三人的友誼漸漸建立起來⋯⋯⋯



突然有位欣賞太郎父親畫作的富有的太太幫助下,改善了太郎一家的生活,可惜太郎的笑容反而消失了⋯⋯最後大家決定放棄富貴的生活⋯⋯⋯而太郎為了弟妹,決定放棄免費去美國升學的大好機會,弟妹心疼哥哥的犧牲,努力希望幫助哥哥升學⋯⋯一家人互相愛䕶關懷之情,非常溫暖,尤其是結局那集,我的眼淚完全沒法停住⋯⋯⋯



《貧窮富公子》帶出的訊息非常正面,教人重新審視人生的價值觀,明白何謂心中富有,也讓人看到親情、友情及快樂的無價!雖然主題看似有點嚴肅,然而表達手法卻不會太沉重,因為內容不乏帶點童話式的笑點;而年輕的二宮及翔相當帥氣,本來就是隊友,默契十足,演好朋友完全沒有難度(最後一集嵐的隊長大野智也來客串一幕呢~完全是杰尼斯的慣例);此外,演小人物本來就是二宮和也最擅長的,所以他對太郎一角的演繹掌握得非常好;加上未華子及劇中的孩子們皆非常可愛,令整齣劇看起來的感覺頗輕鬆!主題曲Happiness由嵐主唱,是首非常輕快及勵志的好歌!



即使你不喜歡日劇,即使你不是嵐飯,這依然是一齣非常值得一看的日劇!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小暑保健

今日都市閒情介紹適合小暑飲用的湯水及飲料,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