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死神君》Ep2

看完令我鼻子酸酸的第一集,加上擔心死神丟掉了死亡筆記會有大災禍,故急不及待收看《死神君》的第二集。

從事人壽保險的孝一無意中拾到死神的死亡筆記,發現了筆記的秘密,由於工作不順利,經常被上司萬般挑剔,孝一竟一氣之下把上司的名字寫在死神筆記上⋯⋯

而因為丟了筆記的死神亦被判官罵得很慘,在尋找筆記的同時,亦要繼續執行任務,因而去到一個叫健太的男孩之家,而遇到可以看到自己的孝一⋯⋯


原來孝一自小喪父,看到健一因父親患重病,母親從事不光彩的職業賺錢而受其他同學的排擠,令他對健一有種同病相連的憐愛。由於孝一的職業也是和人的死亡有關,加上手中拿着死亡筆記,故可以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死神⋯⋯

為了取回筆記,以及勸孝一刪除未經許可擅自加上的死者名字,死神只好死纏住孝一,慢慢二人竟成為了莫逆之交⋯⋯


因孝一在死亡筆記上寫下了上司黑川弘樹部長的名字,令部長突然病重入院;而同時健一的父親亦時日無多,孝一希望幫健一的父親買份人壽保險,迫部長
批核。然而部長仍嚴守宗旨,不接受假的健康報告,孝一只好冒部長作批核⋯⋯

然而在死神的苦勸下,孝一明白作為他棒球部學長的部長其實一直特別照顧他,對他的嚴苛指責只是恨鐵不成鋼,孝一好好反省,終於把部長的名字從死亡筆記中刪除⋯⋯⋯


健一父親死後得到保險的賠償,生活總算有着落;而同伴在孝一的努力下,亦明白及體諒健一過去的難處,紛紛在向他賠不是,健一終於找到朋友⋯⋯

但此時,健一的名字竟出現在死亡筆記中⋯⋯


本集的故事令人心酸,健一的遭遇、孝一的不如意都讓我們看到生命中有不少人都在苦苦掙扎,猶幸的是,人間有情,亦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有需要的人。而孝一雖然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但說到底,他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最終為健一而作出的犧牲令人動容⋯⋯⋯

此外,健一及部長在工作上所受的壓迫,令人感受到在日本工作的壓力真的很大,而劇中死神亦經常被判官罵得無地自容,相信是對職場那壓迫提出的一種控訴!


桐谷美玲的判官角色既美豔,亦有點兇,但同時亦有幾分搞笑,和大野這樣子傻氣的死神互動起來,非常有趣!



劇末出現了判官的上司主任駕臨,告訴他們一個壞消息,奪走人類靈魂的惡魔要來作亂⋯⋯


究竟惡魔會做壞事,死神又如何對付他,下集相信會很精彩!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死神君》Ep1

大概人人都有點害怕死亡,不過更恐怖的可能是死亡預吿,沒有比預知死亡更可怕⋯⋯

一直很期待由漫畫改篇、大野智主演的《死神君》,可惜網絡及手機程式近日出現問題,我昨天才下載到這劇⋯⋯⋯


大野智在劇中飾演新手死神,在任務中遇到一對好朋友,真實天生是美女,向來受男生包圍;她的好朋友則是其貎不揚、常被欺負的福子。真實受傷毀容及影響視力,自暴自棄,甚至想自殺了結餘生,但死神告訴她時限未到⋯⋯然而,死神卻向福子預吿她的生命只剩下三天,要好好利用,完成自己最後的心願⋯⋯



福子雖然樣子普通,卻有一顆美麗的心靈,明知真實一直利用自己,仍對她不離不棄,甚至面對心儀的男孩向着真實,仍然為了鼓勵朋友而寧願自己難受⋯⋯

最後,福子在死前在死神的幫助下,完成了三個心願:感激父母的恩情、再見儀的男生的面、幫助真實⋯⋯



可憐的福子在外在美掛帥的人間,一生未試過和男生約會,但在死前,卻終於與看到她內在美的死神泛舟⋯⋯


本集挺有意思。人不能預測死亡,若時辰到了,躲也躲不過⋯⋯為了莫負此生,真的要活好每一天,及時感激該感謝的人,珍惜每一刻的生命⋯⋯

世人着眼於外表的美醜,卻忘記了這臭皮囊只是我們數十年短暫的居所,靈魂才是伴隨永生的珍貴寶貝,內在的美麗才最經得起考驗,可以經得起時間的洗禮,甚至超越死亡!

《死神君》表達死亡的手法頗有黑色幽默,大野的死神扮相完全不恐怖,反而有幾分可愛,而他咭片的骷髏頭像十分卡通,令我想起《小雙俠》內的骷髏指環樣式!而這新手死神心地善良,非常體貼,但對人類的感情仍一知半解,相信未來他在執行任務的時候,會學懂更多⋯⋯大野處理死神一角相當出色!而由嵐主唱的主題曲《誰も知らない》(誰都不知道)輕快而帶有些神秘感,上次在Music Station聽了一次便愛上了!

而飾演他上級(審判官)的桐谷美玲在劇末才出場,比起過去在《虹色夏戀》的角色成熟了不少,造型冷豔,教訓大野時毫不留手,我很期待她在新劇內的發揮!

~~~

《死神君》的維基百科:

http://zh.m.wikipedia.org/wiki/死神君

~~~~
Music Station 2/5/2014

原來這集演「丑女」福子的大原櫻子原是美女來的!

( 圖片來源:weibo Mr.Tabooooo)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Ep2

真的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城德棒球隊有如一盤散沙,士氣低落,除了揮桿的白尾,就只有捕手赤岩比較像樣⋯


幸好由初中已看着青志長大的老闆娘很支持青志



只是,不幸的是青志遇上了高中時令他慘敗,堂東的勁敵谷內田健太郎回歸,曾受傷的他今日成為了堂東隊的教練⋯⋯


之後,青志再發現隊中的問題:白尾因為喜歡袖子,即使明知她心繫赤岩,仍然放棄了強隊堂東的邀請,堅守較弱的城德,希望助城德打入甲子園,令袖子開心⋯⋯


而隊長因初中開始受另一剛入隊的隊員欺負,加上本身沒信心,完全沒法投入練習⋯⋯


但青志以自己的過去作教訓,鼓勵他們放下失敗的經驗,勇往直前,以喊口號催眠自己,加強信心及熱情,完全投入棒球中⋯⋯


的確,有些人的能力較優勝,但弱者只要有毅力,也不一定會輸!青志加油!城德加油!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

《世界奇妙物語》日語世にも妙な物語よにもきみょうなものがたり)是富士電視台製作的系列電視劇、電影,1990年4月19日開始播出,由田森先生(Music Station的男主持)擔任主持。該節目現今每年播放春季特別篇、秋季特別篇,是帶點奇幻的故事。



因為朋友告訴我《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有藤木直人的演出,所以我便嘗試去看。今季共有五個故事:


(原圖可參閲以下網址)

(以上資料來源:

http://zh.m.wikipedia.org/wiki/世界奇妙物語播放作品一覽)

1.廢柴的他與可愛的她


政府為單身青年男女提供有家庭網絡服務的平價住所,按屋主喜好供給專用門房全息投影作管家,原來這是針對社會少子化的政策⋯⋯

這是五個故事中最溫馨,兼有少少浪漫的小品,雖然沒有太大驚喜,不過玉森裕太及木村文乃的美男美女組合相當吸引!之前木村文乃在《浪花少年偵探團》的表現很出色,她和多部未華子的「爭寵」場面令我印象很深刻。

2. 墓友


一位婦人為自己買下櫻花樹下的墓地,巧遇買下旁邊墓地的另一女士,二人成為了「墓友」。然而這位旁邊墓友的熱情越來越令人吃不消,發生連串事件後,想逃避這墓友的結果居然是意想不到的結局⋯⋯⋯

這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幸好朋友提醒過我,所以我選擇在白天看(但當時身在醫院呢),不過最恐怖那幕還是令我的心卜卜、卜卜跳了很久!


3. 空想少女


喜歡看歷史小說的少女與同學無法交流,只好沉醉在歷史人物的幻想中。在巴士上遇到喜歡的男生,同時為讓座予長者問題引發起一連串的幻想,最後甚至展開作戰⋯⋯⋯

主角能年玲奈對我來說有點陌生,而我對日本歷史人物的認識更淺(頂多是由大河劇劇名知道一些名字),所以很難投入。不過,主角對讓座一事的內心掙扎倒非常貼近現實,這點也引起了我的少少共鳴。


4. 最後的電影


這是五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女主角是映像導演,剛和男朋友在不和平的氣氛中分手便發生意外身亡。死神(令我想到大野智的新劇《死神君》)讓她看「走馬燈」,回顧自己的一生。由於缺乏人手,女主角的走馬燈出現問題,於是死神讓她為自己編輯自己的走馬燈,就是這樣,女主角發現了她不知道的事實,更用死神給她的一個機會,做了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榮倉奈奈是我非常喜愛的女演員,而這個故事有多重意思:回顧短暫的一生,我們是否可以在死時無悔?眼看的一切有多少是事實的真相?如何才算是真愛?

故事中,我看到一對完全忘我的情侶,完全拋開自己去愛對方,令我非常感動。而導演以比較輕鬆及正面的手法去談死亡,結局亦不算沉重,能給予人希望的良好感覺,手法值得一讚!

5. 復仇病楝


醫生在大雨停電的日子,找來因意外弄傷腳而住院的男童之父親到醫院會面,談及男童的情況。其間醫生談及自己童年的一段悲痛回憶,而那位父親聽後終於想起一些往事⋯⋯

藤木直人不是第一次演醫生,不過今次的角色比較陰沉,而且外型有點「騎呢」,感覺很新鮮,而直人在短短二十多分鐘內,角色由陰變晴,再轉陰,想復仇的表情令人有點背部發涼,直人能夠不靠俊臉而靠演技成功說服觀眾,可見他的演技又跨進了一大步!

整體來說,《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季特別篇》的五個故事都很出色,而且挺有意思,值得推薦!我甚至對之前的《世界奇妙物語》系列感興趣,已下載了一集松本潤的預備觀看了!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二宮和也主演

由二宮和也主演的日劇《即使弱小也能取勝》剛播出了第一集,本劇以棒球為題,並非我熟悉的運動,某程度上,我是被劇名吸引而去看的,其次當然就是為了欣賞二宮的演技。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故事大概是講述東大畢業後在大學繼續進行生物研究的田茂青志(二宮和也飾)因教授遇上問題,研究室被迫暫時關閉,青志只好回到母校任教。其間,看到母校的棒球隊積弱,甚至連隊員也不足,觸動了當年也是棒球隊捕手的他失敗的記憶,於是出手重整母校棒球隊的故事。詳細的介紹可見以下網頁:

http://wapbaike.baidu.com/view/12401854.htm?adapt=1&



(上方圖片來源:

http://wapbaike.baidu.com/view/12401854.htm?adapt=1&)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明顯地是勵志片,主題曲Guts(由嵐主唱)也有激起鬥志的感覺。二宮和也一臉孩子氣,加上身材不高大,外型看上去比作為他學生的高中生更像學生,當有研究生背景的老師好像說服力較弱,但正正是外在條件不足,更能把「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的主題帶出來⋯⋯二宮如以往一樣,突破了外型的限制,以精湛的演技,自然流露的氣場,完全控制大局的能力,帶動了整個故事!二宮真的好厲害!



而第一集,青志去找新棒球選手的過程很搞笑,而鼓勵隊員溝通的那段令我有很深的體會。話說青志看到隊員練習時很安靜,便教他們在有隊員失球時,其他隊員可對他説:「別在意!」平時也可多回應其他隊員,說「好的!」「哦(知道)」~~





互相支持除了靠行動,言語的交流也是不可缺的,所以一些在戰場上或比賽場上的「口號」,的確有振奮人心的作用!在失誤時,得到隊友的包容及打氣,也有助增加士氣!在網絡成為主流溝通工具的年代,現代人越來越不懂得表達自己,面對面的溝通亦越來越少,青志的一番話,不單是提醒隊員,也同樣提醒了我們直接溝通的重要性!



之後有一幕,青志以自己過去的經歷,鼓勵學生赤岩走出失敗的陰影,重新成為投手,不但感人,二宮的魅力亦令人沒法擋~~太酷了!
青志帶隊與棒球勁校比賽那段也拍得很出色,既勵志和緊張,亦充滿喜劇感!而青志的過去,也引起我的好奇⋯⋯因此,此劇是必會追下去的了!


Miss You

十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沒有妳的每一天其實不知怎樣過,內心的寂寞從未消散,因為沒有人像妳那麼愛我、了解我⋯⋯⋯

除了送上妳最喜愛的黃玫瑰,我似乎沒甚麼可以做,來表達我對妳的思念⋯⋯⋯

愛妳、想妳、念妳⋯⋯可惜已經不可能再擁抱妳⋯⋯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可承載小物的鶴型摺紙

最近買了本摺紙書,摺了些可承載小物的鶴型摺紙~~




摺法如下圖示:







大家不妨試試!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紅棗杞子圓肉桂花蒟蒻果凍

今日好開心,有朋友用芒果味的蒟蒻粉弄了果凍給我吃,還教我用原味蒟蒻粉弄我一直想吃的桂花果凍!於是立即去買材料,回家製滋補養顏的「紅棗杞子圓肉桂花蒟蒻果凍」!




材料:

1.「快樂草」牌水晶蒟蒻果凍預拌粉一包
2. 水1250ml
3. 淸洗好的去核紅棗、杞子、圓肉適量
4. 用茶袋入少量桂花
5. 糖適量(我用了2湯匙半)

做法:

1. 先把用茶袋入好的桂花、淸洗好的去核紅棗、杞子及圓肉放入1250ml的水煲滾(如有時間在煲滾後可熄火焗一會,待出味後再煲滾預備下一步驟)。

2. 拿走桂花茶袋,先放入糖拌好,測試甜度,再加入蒟蒻粉拌勻,熄火後再加入材料包內的果酸粉,再拌勻。

3. 把(2)的溶液倒入膠盒/模型,放入冰箱凝固即成。如不喜歡凍食,放在陰涼的室溫下,約2小時也會自動凝固。

製成品很美味,而且製作簡便,花費無幾,而且有益⋯⋯只是今早時間太趕,材料好像少了點,又沒有用模子,賣相不太好 (>.<)



其實此果凍的變化很多,可加入果汁,亦可加果肉,如果用小杯或模型定型效果更佳!大家不妨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