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組合娃娃橡皮圖章

雕印章經常會剩下不少細小的橡皮碎塊,最近參考Mizutama老師的印章書,決定好好利用這些剩餘物資~



以碎塊雕出髮飾、頭髮及裙子,組合起來便成了一個娃娃!可隨意加上面部表情及手腳動作,便可以有千變萬化的配搭!而且可以雕不同的髮飾、頭髮及裙子,配搭更多!

單用頭部,可以當是工作列的完成指示或在日記簿上作記號,用法很多樣化!

不過我第一次雕的面孔空位不足,而且頭髮部份雕空印出來效果不理想,第二再弄個實心的比較好看~只是Mizutama老師的樣版還是差太遠了⋯⋯⋯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失戀巧克力職人》Ep11(最終回)

不經不覺追了11個星期,《失戀巧克力職人》終於來到最終回,所以本篇寫得特別認真,罕有地先以筆起稿⋯⋯




爽太真的失戀了!




雖然由第一集已經交代爽太因為失去紗繪子的愛,而為了重新以她最愛的巧克力取悅她,而遠赴巴黎的巧克力名店「幸福作坊」學藝,成為巧克力師後再回日本開choco la vie,但是,一直以來紗繪子不是出現在爽太身邊,就是出現在他的幻想中,從未間斷.......直至今次,二人終於正式結束一切~




結束一切的荒唐
結束一切的幻想
結束一切的逃避






之前和網友討論過劇情,相信大部份人已猜到爽太及紗繪子二人最後不會一起,只是仍然希望看劇組最後安排的劇情發展。坦白說,這結局安排得挺完滿,雖然有少少淒戚,算不上是百分百的大團圓,但最重要的是,所有角色都有所成長,能放下過去的自己,振翅翱翔,那份充滿希望的感覺,應該會令大部份觀眾很滿意!


~*~*~*~~*~*~*~~*~*~*~


現在慢慢討論一下劇情吧!








當爽太放棄暗戀,跟紗繪子正式出軌,自以為得到紗繪子的那一刻,其實他已經失去了紗繪子....



由幻想變成現實,令二人的關係變得不道德,加上紗繪子懷了丈夫的骨肉,情況就更複雜。當紗繪子告訴爽太自己懷孕,而孩子不是爽太的,那打擊已夠大,難得爽太盡力表現大方,表示會照顧紗繪子及孩子,三人努力一起過新生活,紗繪子卻來了致命的一擊:說自己要返回丈夫身邊了!


紗繪子冷靜得出奇,好像一個孩子玩累了,玩膩了,理所當然要回家一樣......她明知和爽太的關係只是一種逃避,一種幻想,但基於自我感覺良好(有人暗戀自己,處處逗自己開心,感覺很幸福吧),一直沒有把爽太喚醒,任由他在自己身邊,害他白白付出,如今自己決定要清醒返回現實,才一盤冷水澆在爽太頭上,也真夠殘忍!


只是,又幸得紗繪子如此決絕,爽太才終於清醒過來.......紗繪子是已婚之人,婚外情於法理不容,先別說爽太是否真的一輩子可以不介意她肚內有別的男人的孩子,單是對方丈夫追究起來,爽太要負上法律責任,甚至會身敗名裂!爽太一直都過份天真及樂觀,紗繪子說得對,他是在逃避......









失去了紗繪子,爽太完全失去了製作巧克力的靈感,連choco la vie也不想營業。就是預計與紗繪子的一切告終後,會失去所有動力,爽太才一直拖拖拉拉,希望給自己一線希望,一個目標.......





最終守住承諾,為紗繪子製作了最後的巧克力棒,雖然沒法突破自己,但總算是「好頭好尾」,與紗繪子在一片和平及互相祝福的情況下了結彼此的關係,各自重新出發......





第一次的「分手」是迷茫、不服輸,今趟的離別,是悲痛、是無奈.........終於不再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是徹底的完結.......看到含淚和紗繪子告別的爽太,我真的很心痛,只能輕嘆一句痴情枉付...........





最後看到紗繪子無風無浪回到丈夫身邊,恩愛非常地去新的巧克力店選購,好像從沒出軌過一樣,我也不得嘆這女人的命太好了。舊情人痴痴守護多年,丈夫又不計前嫌原諒出軌的她,世上哪有這樣的好事?再大方的男人也會介意妻子紅杏出牆,即使讓她回家,也難免心中有芥蒂吧,何況之前她的丈夫一向表現得愛管束太太,脾氣又不好,突然來個180度轉變,真的有點令人費解。某程度上,我覺得這丈夫的角色性格模糊而飄忽,一切都只為了讓紗繪子和爽太出軌找個理由.......因此,最終「被迫」重新接收紗繪子!







紗繪子這奇女子不單輕易收服男人,連對女人她也很有辦法。她分別為茉里及薰子當戀愛顧問,令茉里拜服之餘,連薰子也放棄了對她的妒意,跟她成為了朋友,令人不得佩服紗繪子手腕的圓滑以及她自身受人喜愛的魅力。


紗繪子跟薰子說「希望26歲前結婚」,當時遇上了現在的丈夫,覺得合適,於是便結婚了。婚前只看到對方的優點,婚後卻發現其缺點......這是不少婚姻的寫照吧?即使很清楚自己需要甚麼的紗繪子,也無法在婚前掌握一切,畢竟人沒可能完美,接觸得越多,關係越親密,就越易產生磨擦......婚姻完滿的秘訣,不外乎是包容及忍耐,甚至昇華至把缺點看成優點,由勉強忍受變成欣賞...........











跟紗繪子完全不同的是艾蕾娜。我曾一度希望爽太與艾蕾娜有發展的機會,因為艾蕾娜可說是全劇中最適合爽太,性格最好的一位女性,但在爽太出軌後,我改變了想法,因為我覺得他不配得到艾蕾娜那份近乎完美的愛。


艾蕾娜性格獨立,有理想,有拼勁,即使愛情令她迷茫,她亦從不會自欺欺人,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而且為人灑脫大方,討人歡喜。今集她終於鼓氣勇氣,正式向爽太表白,希望對方給自己一個機會。然而,她給爽太足夠的空間作考慮,得知爽太始終不想跟自己開始,便笑言自己想甩掉爽太,這不是為了自己的面子,而是希望讓爽太好下台,以及減少他負情的罪疚感........艾蕾娜是最貼心的戀人,對爽太的愛最無私,最徹底,而爽太望艾蕾娜的眼神一直很溫柔,可見他對艾蕾娜也有好感........可惜二人相遇的時間不對,有緣無份......而且,二人的開始以床伴及對方暗戀對象替身為大前題,錯誤的定位,加上爽太對紗繪子的糾纏,令二人的愛情無法順利萌芽...........不過,二人總算知己一場,也是另一種緣份吧!而且,二人在此經歷中互相扶持過,既苦又甜的回憶也可留待日後回味。










爽太雖然最終失意於愛情,但上天一直對他不薄,他的身邊一直不乏良師益友。六道誠之助一直暗戀爽太,卻以為他情牽關谷,忍痛割愛,打算成全他們,到本集才驚覺爽太是艾蕾娜口中的床伴,而和關谷一直以手機互通短訊的是薰子,擺了個大烏龍,真的好好笑!不過除此以外,六道倒是可靠的朋友、前輩,以自己的經驗,不止一次指引在工作上迷失的爽太,成為爽太的明燈。知道爽太把巧克力店關了,他提醒爽太店不是他一個人的,是一眾伙伴跟他一起打拼出來付,令爽太有如當頭棒喝。六道待人真心、無私,處事成熟,實是爽太的好榜樣。



另一位良師,當然是爽太的父親。他當日放棄自己的蛋糕店,讓兒子尋夢,更告訴爽太,自己當日做蛋糕,是希望令吃的人感到幸福.......簡單的一句話,已包含很多人生道理,讓爽太在失敗中汲取教訓,他人再展翅高飛時,會有更明確的方向!

在父母眼中,孩子無論多大,始終是孩子,爽太即使多失意,吃住父親帶來的美食,聽到父親安慰及鼓勵的話,也終於可以露出笑容.......人生難免有很多不如意,當趺至傷痕累累時,得到家人的支持,才有振作的力量!












薰子是另一位對爽太一直不離不棄的人。在爽太正式成為巧克力師前,明知巧克力是為紗繪子而製作的,也甘願為他試食;到爽太學有所成回國,開始暗戀光芒四射的他,一直在他身邊支持他的一切決定。明明有機會和關谷開始,卻始終無法放下爽太,甚至看到意志消沉,失去靈感的爽太,揚言寧可讓紗繪子回到爽太身邊......薰子放下了一切的妒忌及憤怒,以行動支持爽太,跟奧利佛一起為爽太撐住choco la vie,好讓爽太出外充電,尋找自己的新路向後,回來再大展拳腳!

雖然薰子也向爽太示愛了,但最終以伙伴取代戀人的角色,以另一種形色去愛爽太,連薰子也覺得自己變可愛了!與其執著於不可能發展的愛情,把它化作永恆的友誼,也未嘗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薰子甚至把紗繪子由「情敵」變成朋友,放下為她帶來更多的幸福!如果爽太也有此悟性,早早放開紗繪子,就可能免去很多痛苦。















昔日為紗繪子而奮鬥,終成為了出色的巧克力師,可是,始終是為別人而活,非長久之策。今天,爽太放下一切舊有的包袱,重新出發,終於是為自己而活。

其實說爽太是因失去紗繪子而無法創作巧克力其實有點不公平。但凡是創作都可能遇上樽頸位~~之前創意澎湃,突然卻又靈感盡失.......紗繪子雖是爽太的靈感女神,但事實上,爽太亦曾在艾蕾娜身上取得靈感......所以,可以想像,即使爽太的愛情順利,亦難保有天會遇到同樣的問題......能出外走走,吸收新的體驗和知識,充實自己,可能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微博有網友很細心,注意到choco la vie店外牌子正反兩面的字樣:

OPEN : There is always a way to open any door.

CLOSED:When one door closes, another opens. All you have to do is walk in.

很有意思的人生左右銘!






微博原圖出處:








人生本來就充滿挑戰,失敗的經驗可以磨練一個人,教人學會更積極面對崎嶇的前路,面對真正的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奮鬥!看到眼中再現光芒的爽太,我不禁祝福他早日找到新的目標,再一次振翅高飛!


依依不捨,還是要和爽太告別了........






最後為大家送上《失戀巧克力職人》Ep11(最終回)的截圖影片~


http://youtu.be/q3EzSYsyQio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又是敗家的季節

四處都有印花活動,敗家季節又開始了⋯⋯⋯

苦戰兩星期,先完成了萬寧的任務,換了個Sinomax健康枕頭。上季換了個給女兒,今季輪到我家老爺⋯⋯

途經7 Eleven,看到這堆心頭好,一時把持不住,又被屠宰⋯⋯

之後以印花換了小飛象外套的米奇⋯⋯

今日以大出血吿終⋯⋯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栗原一止醫生袍橡皮圖章

之前看過電影《神的病歷簿》,非常喜歡主角栗原一止(櫻井翔飾)及其妻栗原榛名(宮崎葵飾)。本月《神的病歷簿2》在日本上映,從網上看到有一系列非常可愛的周邊產品,於是借來栗原醫生袍的吊飾作藍本,雕了一個醫生袍印章!





《神的病歷簿》是講述一個熱血醫生(栗原一止)努力拯救生命的故事,而栗原夫妻間的恩愛及互諒也令人感動!不期望澳門會有電影的周邊產品出售(上次《向陽處的她》,又稱《寵愛情人夢》在澳門上映時也沒有任何周邊產品),只希望《神的病歷簿2》會在澳門的戲院上映就好了!

《神的病歷簿》觀後感:

http://yukimacau.blogspot.com/search/label/日劇,《神的病歷簿》?m=0



《神的病歷簿2》官方網頁:

http://www.kamisamanokarute-movie.jp/sp/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C ALLWOODSTOCK 橡皮圖章

最近很少雕印,看到本地男子組合 C ALLSTAR 演唱會 C ALLWOODSTOCK 的 logo,覺得不錯,於是借來作為練習雕印之用~



直線向來是我的大弱點,能完成沒雕壞已挺開心,不過仍然有明顯的進步空間!(⌒▽⌒)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失戀巧克力職人》Ep10

之前兩集,爽太及紗繪子的出軌行為令我感到有些納悶,畢竟紗繪子是已婚的人,爽人繼續暗戀她不算是罪,頂多是令自己難受,那份癡情雖不理智,卻仍然有少少惹人同情;可是,一旦發生了越軌的肉體關係,那就變成了姦情,於道德不容,尤其是紗繪子近乎「勾引」爽太的行為,令人反感。


雖說日本好像對性方面比較開放,色情事業不少,但始終有底線。好像最近佐藤健和廣末涼子的外遇醜聞曝光後,不僅對廣末涼子的廣告事業產生負面影響,連佐藤健的演藝生涯也面臨危機。已經有孩子的媽媽搞外遇是女性觀眾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原本購買慾最强的日本主婦亦開始厭惡廣末涼子,佐藤健亦被大家所厭棄。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4-03/20/content_887711.htm


由此可見,爽太及紗繪子的婚外情根本不可能被接納,爽太父親及妹妹支持他們的表現太戲劇化,根本與現實不大相符。相反,一直對事情看不過眼的薰子的反應最正常。雖然薰子本身暗戀爽太,對一切「情敵」抱有抗拒多少是妒忌心理,但她不同意爽太搞婚外情卻非常合理。看到有違倫理的爽太及紗繪子旁若無人地在店內打情罵俏,薰子打起「正義」的旗號,想趕走紗繪子絕對正確。

只是,今集薰子與紗繪子的關係竟然來了個360度轉變,而且過程挺搞笑,也令我對這兩位女主角有新的看法。


話說之前薰子把自己暗戀爽太的事向關谷透露過,之後亦把爽太打算和紗繪子來個感情大終結告訴關谷。只是,關谷不單拖了很久才回覆,而且內容只有幾個字,令薰子大惑不解及生氣!由於之前茉里成向紗繪子取經,並成功解決感情問題,缺乏戀愛經驗薰子只好放下成見,向紗繪子請教此事。

想不到紗繪子原來並不是單會撒嬌去俘虜男人心的蜘蛛精,而是對男女關係很有研究的專家!她一語道破了薰子的疑惑,甚至教薰子如何與關谷建立感情。雖然薰子表明自己不喜歡關谷,但紗繪則指出戀愛像攀山一樣,要攀想登上的那座山,可能要先攀其他山,也就是別太死心眼,不要錯過任何機會,說不定當中會遇到真命天子!

紗繪子的一席話雖然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但她分析能力之強,積極認真去建立關係的態度,以及愛得直接的爽快感,確實令我對她另眼相看。畢竟機會是留給有準備、肯付出的人。不得不承認紗繪子很會討人歡喜,加上時刻好好打扮自己,實在令人難以抗拒,難怪爽太會對她如此死心塌地。

相對紗繪子,薰子顯得非常被動。她不屑主動示愛,卻又常慨嘆愛情沒有眷顧她⋯⋯一直孤芳自賞,結果機會白白在眼前溜走⋯⋯我由始至終都喜歡薰子,覺得她不屑賣弄手段的性格值得表揚,不過事實可能是因為薰子跟我太像:認真工作,過份注重原則,不屑耍手腕,處事不夠圓滑⋯⋯可是,內心深處容易受傷,有些孤僻,缺乏自信及幽默感,加上外表平庸(演薰子的水川麻美其實很漂亮,只是角色把她定為平庸之姿),説到底並不可愛,對男人來說,有如另一個母親,很難有戀愛的幻想。

雖然薰遵守紗繪子的教導,嘗試和關谷約會,但最終仍失敗而回。畢竟戀愛是兩個人之間的交流,沒有公式可跟循。雖然我佩服紗繪子的戀愛理論,但我也覺得薰子的想法同樣沒有錯。與其建做一個假象去迎合別人,以換取愛情,默默等一個真正懂得欣賞自己的人也未嘗不是另一種選擇,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及合適便好了,始終薰子也有自己的優點,沒必要把自己變成紗繪子。



之後,因為茉里及奧利佛要外遊,紗繪子主動代替二人到店面幫忙。本來不想與她工作的薰子,卻驚覺紗繪子不但外貌標緻,對巧克力產品的熟悉度堪稱專業,薰子也不得不承認紗繪子也有其可取之處。

及後巧克力店半夜停電,剛巧爽太外出,紗繪子致電薰子求救,二人合力搶救店中食材及巧克力,二人罕有地合拍。正當電力恢復正常,紗繪子的丈夫突然到來。原來他終於知道紗繪子匿藏在店內,來勢洶洶要把紗繪子帶回家。眼見紗繪子委屈的模樣,以及其夫粗暴的舉止,薰子竟挺身而出,以「朋友」的身份保護紗繪子⋯⋯⋯那場面的確令人感動!薰子其實是那種口硬心軟的人,而且很有義氣,她也是個值得被愛的女人!


本集薰子及紗繪子太搶戲,説了老半天才輪到說説爽太。由於爽太之前在法國「幸福作坊」(著名巧克力店,也是紗繪子最愛的巧克力品牌)的主廚伯尼路來日本為其店開限時沙龍,順道找新的首席巧克力師,爽太收到主廚的信後,雄心壯志,暗暗希望得到此職位,帶同紗繪子遠走高飛!

天呀,帶同人妻私奔?爽太真的是摔壞了腦袋!幻想著紗繪子的支持,甚至組織新家庭⋯⋯爽太真的有點過份樂觀⋯⋯

結果,面試失敗,主廚覺得爽太失去了當年的熟誠及創意⋯⋯深受打擊的爽太回到紗繪子身邊,隻字也沒提起這件事,卻不知紗繪子來抓人一事⋯⋯兩個同床的人,各懷心事⋯⋯


因為紗繪子喜歡幸福作坊的巧克力,令爽太一直充滿力量及靈感去製作不同的巧克力,沒想到有一天,終於可以抱紗繪子入懷時,卻令爽太失去了巧克力師的力量泉源⋯⋯真的好諷刺⋯⋯這就好比工作得辛苦的人好渴望及嚮往退休生活,一旦真的退休了,卻失去當日尋夢的力量與熱衷。

原來當年的失戀只是前奏,爽太現在才真正面對人生的滑鐵盧⋯⋯可憐的爽太,令我好心痛⋯⋯



末段紗繪子去了婦產科醫院,不是懷孕了吧?微博有朋友JUN醬0830好細心,仔細考慮劇情,得出紗繪子出走約只有2星期,孩子不可能是爽太的⋯⋯⋯太複雜了,好難消化的劇情!



另一邊廂,爽太看到時裝秀的海報,終於想起艾蕾娜,有點黯然神傷。被爽太背叛了艾蕾娜又怎樣?她幸好有位對她不離不棄的老朋友六道誠之助一直支持她,逗她歡喜。今回六道為她弄了一個好美的玫瑰花蛋糕,意義深長,特別是玫瑰的刺,借來寓意艾蕾娜要起來保護自己,甚至抗戰。六道心痛艾蕾娜被爽太辜負,卻無從插手二人的感情事,只好默默鼓勵艾蕾娜⋯⋯艾蕾娜人生得此知己,真是天大的福氣!只是,看到她失意的眼神,多少也替她難過⋯⋯⋯


下週最終回,各人最終情歸何處?爽太可以再振作起來嗎?好期待大結局呢!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NHK 日劇 《最初的歌》之二

昨天分享了NHK 日劇 《最初的歌》的整個故事,如果未看的朋友可到以下連結看:

http://yukimacau.blogspot.com/2014/03/nhk.html


今天,我主要想分享航爸爸的生活態度。昨天略交代過航的爸爸在妻子過身後,便放棄漁夫的工作,改而當上幫人渡河的船夫。




因為橋很遠,航父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設航程僅80米的渡船服務,雖然門庭冷落,但他仍風雨不改、年終無休地為有需要的人服務。

航看在眼𥚃,覺得父親的工作沒甚麼出息,大材小用,心中納悶。


直至某天,航父得了急病進了醫院,因為太掛心渡船的事,航為了令父親安心,被迫答應代父繼續渡船的工作。然而航完全無法掌握掌舵的技巧,方知老父看似輕鬆的工作原來不簡單,最後只好照上暫停營業的字條。

這時,他又從街坊口中知道老父為不少老人家服務,受大家的感激。再從父親的渡船日誌,發現老父原來細緻地記錄渡河者的事~~原來父親一直很敬業樂業,對工作一絲不苟,努力為別人的需要而努力守候着。看到別人得到出入的方便,在船程中得到安慰、內心的舒暢,這就是航父堅持船夫工作的最大動力!



也許工作微不足道,航父緊守崗位,造福別人。當航表示想放棄攝影工作去當教師,但又怕失敗時,航父只淡然地說工作不順利是很平常的,失敗了就重頭再來好了!他完全沒長篇大論跟航說道理,但智慧的傳遞及對兒子的無限支持已一語道破!


我們常說身教比言教重要,航父正好作了一個好榜樣。面對孩子的失敗,我仍未有能力定神,更莫説去支持孩子。看到航父氣定神閒、以自己的堅定去教育兒子,我真的很佩服!

喜歡日劇,因為日劇大多言之有物,而且勵志,總能令軟弱的我燃起鬥志來!



NHK 日劇 《最初的歌》之一

去年為紀念日本NHK學校音樂大賽舉辦第80屆,NHK電視台以嵐(日本男子組合Arashi)在紅白歌唱大戰上表演的歌曲《故鄉》(ふるさと)為藍本,製作了這齣《最初的歌》,並起用嵐的成員松本潤為男主角。

《最初的歌》以男主角中原航(松本潤飾)的家鄉荻市作背景。由於我對山囗縣荻市沒甚麼認識,故從網上找來一點資料:




故事講述中原航生於荻市,父親原為漁夫,在妻子離世後,放棄出外捕魚,為照顧航及航的姊姊,改為渡河船的船夫,令航覺得他這樣很委屈。

航原本和青梅竹馬的戀人夏香(榮倉奈奈飾)相約在大學畢業後一起執教鞭,但航最後食言,不甘留在鄉下,跑了去東京當攝影師。

因工作關係,航要回荻市為雜誌拍照,一直覺得荻市只有舊物及夏橙,毫無賣點的航為了工作,只好不情不願地返回兩、三年都沒踏足過的老家。除了老父,失婚的姊姊及其子蒼太也令航感受到久違了的家庭溫暖。

回到母校,航重遇夏香,原來她當上了老師,並努力重組小學合唱圑,希望參加NHK全國學校合唱比賽。由於鋼琴伴奏剛缺人,夏香二話不說便拉航為伴琴,於是航便每天努力於拍照及伴琴間。




由最初覺得很勉強,航卻慢慢和合唱團的孩子建立了感情,甚至鼓勵也在那兒就讀,天生內外、暗戀合唱團一位女生的外甥蒼太加入合唱團。其間看到蒼太變得開朗及自信,勾起了航的童年回憶。



原來航年幼喪母,非常低落,直至加入合唱團,得到老師及包括夏香在內的一班朋友支持,才撐得過去。這次回鄉,看到故友各自為生活努力、在鄉間掙扎求存,就連老父及姊姊也在不顯眼的崗位努力為別人服務,加上重遇當年合唱團的老師,航別有一番感觸,也再次想起自己以往當老師的志向,想起當老師作為孩子明燈的意義⋯⋯



這時,航的工作遇到重挫,幸得充滿生命力的夏香當頭棒喝,航重新審視自己的志向,最後決定放棄攝影師的工作,重拾昔日當教師的志願,也同時重拾和夏香的愛情⋯⋯⋯






《最初的歌》是百分百的勵志劇種,每句對白都能打動人心,讓人看到強刃的生命力,在逆境中自強不息的鬥志!孩子們在學校練習唱《故鄉》、望著夕陽唱《故鄉》、為航病癒的老父唱《故鄉》,每一次都令我內心暖暖的、鼻子酸酸的⋯⋯⋯事實上,由第一次聽嵐唱《故鄉》,我已愛上了這首溫暖的歌;311之後,櫻井翔用災區拾起、修復的學校鋼琴為嵐伴奏《故鄉》那次,更令我感動得流淚⋯⋯無論環境如何,愛故鄉之情永不變⋯⋯⋯

此劇的選角很成功。松本潤和榮倉奈奈年輕時曾在電影《妹妹戀人》合作過,演兄妹愛上了的不倫之戀。今回再合作,兩人成熟了,角色比上回討好。潤的攝影師造型十分帥,為了彈琴的戲份,他也苦練了很久,雖然有少許生硬,但也算應付自如,入型入格。曾有不少報導説潤不喜歡孩子,但每次他和小孩的對手戲都表現得出奇地溫柔及自然,完全沒違和感!今次演感到前路迷茫,在挫敗中重尋理想的青年,重燃對故鄉及家人的愛,潤演來相當稱職。榮倉奈奈依然可愛,今回的角色非常堅強、有幹勁,而且爽朗和充滿愛心,極度討好!

另外,《最後的歌》表達的訊息非常正面。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很多不順意的關卡,要衝破困難有時沒想像中容易。然而像航一樣,細心觀察身邊的人如何用心生活,如何欣賞生命美麗的一面,自己的困難也會變得微不足道。

劇中航的父親及姊姊給他無限的支持,也令我相當感動。家也是人生最美好的地方,無論外面風雨有多大,受的傷有多重,家永遠是可以療傷及安身的地方。航決定放棄攝影師的工作,要重拾當年做教師的夢,只是心中仍有點猶豫,擔心自己會後悔,此刻,他的父親只說了一句:「選錯了就重新再來吧!」簡單的一句話,包含了無限的支持,家永遠是人一生中最強的後盾!

也許最近我自己也遇到一些挫折,《最後的歌》的每句對白不單是在鼓勵航,也好像在給我指引,希望也能給所有迷茫的朋友帶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