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晨光

今天看到非常美麗的晨光!
 





最近很忙,所以沒法認真寫網誌,頂多間中貼些生活照或手工上來,甚至沒時間回覆留言......今天抽空上來,看到不少朋友的留言,感覺很溫暖.......雖然我懶了很多,雖然我對寫網誌有點意興闌珊,但原來大家都沒放棄我.......看來,我要好好自我檢討一下........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聖誕的腳步漸近了!

最近忙碌得喘不過氣,很辛苦,可是當我看到到處都開始放上聖誕的佈置,心情立即好轉!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方吉羊毛氈手工

這方吉羊毛氈手工已經在個多兩個月前完成了,只是一直沒時間貼上來•••••


完成品有點怪怪的,好像似外星人E.T.多於方吉菇••••••(=_=)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方吉橡皮圖章

手機遊戲觸摸偵探-菇菇栽培研究室》中的主人翁「方吉」(なめこ)樣子很有趣,雖然我對手機遊戲一點興趣也沒有,倒想弄些方吉造型的手工!

今天先貼上方吉橡皮圖章: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埋怨現狀

人總愛埋怨現狀吧?對現狀的種種不滿,化作不切實際的幻想,加上「如果」,總希望可以如願改變現狀。

然而,如願改變後,真的會令人開心、滿足?

小女學校一向分四段考試,多年以來我們都感到吃力,每不足兩個月便考一次試,壓力相當大。眼見不少學校都分三段期考,一直都非常羨慕......

今年,學校終於改制,由四段改為三段期考,開始的時候真的比以往輕鬆,大家都很歡喜。可是,看來是歡喜得太早了,不久之後,大家都發現現在每段的教學內容增加了,每次測驗的範圍加大了,而即將面臨的考試的範疇亦增多了..........這時,我們才發覺考三段較四段輕鬆原來只是錯覺,事實上是先甜後苦!

後悔也太遲,何況學校的考試制度,家長及學生本來就沒有干預的餘地,只能接受.......現在學乖了,不敢再抱怨,只好努力適應......

對於自己的境況,很多時都有百般不滿,不過,卻很少記得感恩。前些日子,遇到一個朋友,發現她的孩子原來早前經歷了一段非常慘痛的經歷,現在雖然情況好轉,但問題仍未完全解決。看到朋友的不幸,我很內疚沒好好關心她,以致她最痛苦時不在她身邊.......然而,她分享時卻表示,起碼自己可以陪伴孩子走過這段的困難,總算是一種幸福......我們另一位朋友去年離世,即使想繼續陪伴孩子成長也不可能........

的確,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不幸,不過,原來可以有生命及時間去學習渡過困難已經是一種幸福.......

與其抱怨,也許更應該對現狀感恩。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韓式簡易橡皮手帶

最近發現了一種韓式簡易橡皮手帶的手工材料包,用一些像女孩子梳辮子的小橡皮,按包裝背面的教學及附帶的小工具,以套環方式,只消幾分鐘便可以弄到一條色彩繽紛的手帶!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絕不簡單的喜樂

從外表,大家很難發現我是一個天主教徒,因為,我經常為芝麻小事而憂心,不時一臉愁容,眉頭深鎖.......一個教徒應有的喜樂很少出現在我身上.......由此證明我的信德不足,並沒有完全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給天主,甚至沒有完完全全相信衪的安排.......為此,我一直很慚愧........

而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更令我自慚形穢.......

上星期接到教會通知,有位年輕的教友車禍入院,情況挺嚴重。雖然短訊中有提及名字,甚至其父的名字,我卻一時想不起是哪位,但心中已感到萬分不安,只能為他祈禱......之後再查詢傷者的情況,才發現我認識他的父母,心中更是難過........雖很想慰問傷者及其家人,但又恐怕自己控制不到情緒反更重對方的壓力,掙扎了一番,最終只好以慰問卡致意......

前兩天終見到傷者的父母,終於鼓起最大的勇氣上前慰問,首先是傷者的母親,她相當平靜,只告訴我孩子要留醫,現在只能等他慢慢康復;而傷者的父親,表現得更豁達,甚至叫我不要傷心.......原本是想安慰他們,到頭來倒是他們信德的堅定為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同樣為人父母,我的孩子只要遇上少少挫折,我便會極擔心,就算是小病,我也會坐立不安;然而,傷者的父母要面對孩子突如其來的嚴重意外及未可預知的後遺症,他們都能信賴上主,平靜面對,傷者的父親甚至說這是上主給他們的禮物,他們會珍惜.......天啊,這時候能不怨天尤人已十分難得,還懂得感恩,面上仍帶著喜樂之神情,那份真正信徒的堅定信念,教我既感動,又慚愧......

信德不是表面功夫,而是從信仰中慢慢培養出來的一份發自內心的情操,但願有天我也能獲得這份的信德!

求上主保守這個充滿愛及信德的家庭,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今晨的「棉花」

今晨蔚藍的天空上滿是「棉花」雲,好美呢,不禁拍下來~


認識我的網友都素知我愛拍雲,特別漂亮的雲不是每天都有,而且消散得快,今晨早餐過後,美麗的雲景已不復見••••••而下次再見的雲亦不會相同••••••猶如「一期一會」,人生有很多時只有一次相遇的機會•••••••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


在Facebook的「親子Online教室」讀到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希望在此分享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EQ.Classroom/posts/550027971757657:0

相信所有為人父母者都深深體會到上文中提及孩子長大歷程帶來的必經過程。孩子很小時,父母是他們的一切,直至孩子慢慢羽翼漸豐,開始高飛,父母既是欣慰,又是不捨的無奈及矛盾心情,相信只有過來人才會明白。

我的孩子才上初中,我已開始感受到她某天會高飛,越來越不捨。記得她還是嬰孩時,每天把她抱在懷中,一方面覺得很溫馨,但另一方也會感到疲累,總希望有天她自己會走路;然而,當她學會了走路,她就不再輕易讓人抱,尤其是父親,想再抱她也難!

記得她小學三年級突然跟我說長大了,要自己背書包,我當時有一絲的欣喜,但隨後幾年,她越來越獨立,希望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我又開始有少少莫名的失落.....

很多人跟我說,女兒上了中學,我該可抽身再投入社會工作,但我仍堅持送她上學,雖知她完全可以自己上學,但我只想借那些時間,多與她溝通及交流(畢竟她在家的時間不多,大部份都用來做功課及溫習),了解她每天發生的事.........這日子不會太長,所以特別珍惜.......女兒大概了解我的心意,也沒有特別拒絕,但有時也會笑我對她太呵護........

的確,孩子總有一天會完全脫離父母自立,只是,我深信,如果大家關係保持良好,即使不是時刻在一起,感情也不會疏離。我沒甚麼可給女兒,但我願意給她時間及守候,永遠在她需要時出現在她身邊,陪她笑,陪她哭,分享她人生中的喜怒哀樂。也許很多人認為那是犧牲,但我卻覺得是一份幸福,能陪伴孩子成長,見證她所有的第一次,即使有天她自立了,那些珍貴的回憶也將會是我一生中的寶藏。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Love

在平日祈禱的地方,看到充滿"愛"的葉子......心型葉子!

 
想到愛,當然不得不提Arashi的第十二隻專輯"Love",台版剛剛新鱗出爐,除了主打歌Paradox及之前Single的歌曲外,團體歌Tears,Starlight Kiss,愛を歌おう........我都特別喜愛,而五位團員的個人歌曲都十分動聽,尤其是平日多唱輕快歌的相葉雅紀,今次轉唱慢歌"夜空への手紙",效果出奇地理想!

 
不過,收到中文歌詞後,我最想看的倒是二宮為其母親生日而寫的 "20825日目の曲",由二宮親手作曲、作詞及編曲,真的很孝心!

 
歌詞中充滿了二宮對母親的愛與感激:
 
「是妳兒子.....但這是我唯一的驕傲......」
 
「最近,妳的白髮變多了...已經夠了吧?」

「如果,我站在和妳相同的立場會怎樣想呢?到時候才明白的話,一定很後悔....才明白妳有多偉大.....」
 
「......謝謝妳」
 
多窩心的一首歌!孩子能明白自己的苦心,感激自己為他所做的一切,以作為自己的兒子而光榮,對一位母親來說,定比甚麼名貴的禮物都更珍貴!
 
雖然Arashi偶然會傳出一些不利傳聞,但有一點我可以挺肯定的是,他們各自和家人的關係都很好,亦因如此,他們把愛帶到團隊內,五人之間非常友愛,是個溫暖度極高的團隊。昨天看到櫻井翔被討厭的傳聞,他竟說即使自己被討厭,只要其他人繼續喜歡另外四位的團員就好了........說真的,五子中,翔並不是我最喜歡的,但聽到他這番由衷之言,看到他這樣在意自己的隊友,我卻感到很心疼.......這五個大孩子並不完美,可是,在十多年的磨練中,卻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所謂「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如果至少有四位知己,那就更難得!
 
被愛過的人才懂得去愛,Arashi證明了這是對的。Arashi少了任何一個就不再是Arashi,所以缺了哪位都不成!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澳門格蘭披治賽車

格蘭披治賽車可説是澳門一年一度的盛事,加上美食節同期舉行,吸引大批遊客訪澳。

然而,對澳門居民來説,卻是災難,除了四處被擠得水洩不通,交通改道及大塞車最令人苦惱!因此,每當我看到賽車的設施架起便開始心煩•••••

今天怕擠,加上下雨,用過午飯便打算回家。途經崗頂,看到有為賽車而設的攤位遊戲,玩完還有紀念品••••••



澳門的生活就是這樣,非常平淡,然而若用心品味,仍然可在平凡中找到小樂趣!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Arashi細版橡皮圖章

Arashi (嵐)的 "Love" Tour 昨天展開了,網上展示了不少演唱會的周邊商品,非常吸引!

雖然未能親身前往日本參與及支持,但仍然會默默為5個孩子打氣!之前已分別雕過一個「嵐」字樣及「Popcorn嵐」字樣的印章,不過體積較大,今回決定多弄一個較小的,再以五位成員的代表顏色印出來,當是送給他們的祝福~




Miffy橡皮圖章

今天早上收到一位年多沒見的好朋友來電,邀約下午見面。她的女兒本來和我女兒是同窗,升中時轉了校才分開。記得小妹妹向來喜歡Miffy,故立即趕工弄個Miffy印章給她!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澳門街道牌橡皮圖章

很喜歡澳門的街道牌,所以決定以它的外型弄個橡皮圖章~



印章明顯不夠工整,不過女兒喜歡它空間夠大,在框內可印上/寫上不同的字,實用性較高!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先放棄《半澤直樹》,轉向《Doctor X : Season 2》(更新)

之前堺雅人的《半澤直樹》熱播,一句「以牙還牙,十倍奉還」成為大家的口頭蟬,鑑於不少網友都給予很高的評價,令我也對此劇有少少好奇。只是,堺雅人並不是我喜歡的那杯茶,加上故事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故一直遲遲未開始看.....

然而某天,平日對日劇興趣不大的丈夫卻跟我提起《半澤直樹》,並下載了,我也就理所當然陪他看。熬夜看了第一集,我立即明白丈夫對此劇有興趣的原因:《半澤直樹》描述銀行職員半澤直樹在職場中不畏強權,與上司惡鬥的場面,正正道出了上班一族的心聲,平日無法發洩的怨氣,就讓半澤直樹為大家抱不平,加上劇情緊湊,半澤直樹父親被銀行壓迫至死的悲慘情節.........難怪大家都看得如此投入.......

 
 

追了前半,我不得不佩服各演員的精湛演技(特別是香川照之)和劇本的張力,而演堺雅人太太的上戶彩也十分討好,自《新高校教師》看過她的演出後,我也挺喜歡這位樣子甜美女星,而她今之的主婦角色有不少地方都令我有共鳴,倍感投入;只是,堺雅人經常斜視的猙獰樣子,令我感覺到他像邪惡的一方多過像受害者,加上他的聲線較弱,令我看得有點不舒服,反之他私下的樣子其實較討好,也算是眉清目秀,不過,我更很喜歡的是他今年4月迎娶的新婚太太菅野美穗,她與藤木直人合演的《愛し君へ》令我哭了很多次.......

大概是劇力太緊湊,丈夫一集接一集地看,不消兩天便看完,其間我要接送女兒,結果中間部份未看,便直接看了大結局,香川照之跪下的一幕的確大快人心,不過更妙的結局是半澤直樹雖然出了一口冤氣,但辦公室政治不會因而瓦解,背後的強權者恩威並施,弄權於無形的手段,可說是全劇最妙之處!

只是,現實中已有太多勾心鬥角,爾愚我詐的事件,所以我不希望連娛樂看劇的時間也看這類戲種,而《半澤直樹》的復仇意念太重,令我感到有點過份沉重.......猶幸上戶彩的角色中和了那份戾氣,加上已看了一半,不看完生怕錯過了精彩的部份........正打算繼續《半澤直樹》中間未看的部份之際,但突然看到藤木直人有份參演的《Doctor X : Season 2》已開始播放,身為直人迷的我立即放棄《半澤直樹》,轉投《Doctor X : Season 2》的懷抱!

《Doctor X 》(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其實和《半澤直樹》差不多,也是講述權力鬥爭的故事,只是舞台由銀行轉到去帝都醫科大學醫院,米倉涼子飾演的大門未知子,是位不懼強權,討厭拉幫結派的自由女醫生,靠自己高超的醫術立足,對抗醫院內外科強權之間的爭鬥。

去年播出的Season 1我並沒有看,反而早前在TVB看過米倉涼子主演的舊劇《追稅女王》(ナサケの女 〜国税局査察官〜),對形象爽直的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回跳了Season 1而直接看Season 2,主要還是因為藤木直人的參演,而福山雅治舊愛內田有紀兩季都有份參與,加上我較喜歡看醫療有關的劇集,因此《Doctor X Season 2》對我的吸引力大增!本來之前也想看澤村一樹的《Doctors》(最強名醫 Season 1 & 2),因為當年看他在《虹色夏戀》中演松本潤的哥哥已覺得他很帥氣,不過現在還是要讓路給藤木直人........

坦白說,未看Season 1對此劇的背景多少有點不理解,直接寫Season 2的觀後感並不是專業的做法,不過,我只是個喜歡追星的師奶,就請大家原諒我的任性吧!

看了兩集,故事相當吸引,內科及外科間頭目的前戀人關係,發展至雙方的權力鬥爭,屬下攀附權勢,金錢掛帥,醫生為私利而莽顧病人利益..........而大門未知子的出現,就有如一道清泉,堅強而不服輸的她將被捲入鬥爭之中,且看她如何拆解並對抗醫院內的腐敗.........雖然也是明爭暗鬥的故事,但劇情比《半澤直樹》輕鬆得多,加上中間有不少恰到好處的喜劇效果,令人看起來舒服得多!


米倉涼子的自然率直比堺雅人的瞪眉突眼可愛得多,她在劇中剛毅不屈,敢作敢為的性格亦十分討好!事實上,社會轉型,女性昔日的溫文內向及柔弱已不合時宜,要在今天的社會立足,女性也要裝備自己,懂得表達自己的意見,自信滿滿的,剛柔並重,米倉涼子飾的大門未知子可以說是現代女性的典範!

內田有紀目前為上雖仍未有太大的發揮,但她演冷靜、成熟的時代女性,絕不比米倉涼子遜色,加上之前在《醫龍》的甚佳,我對她的演出充滿期待!

藤木直人已不是第一次演醫生,在《宿命》中的醫生扮相非常帥,加上本身頭腦好,讀書成績佳的他演專業人士向來有說服力!而今次他與內科女總管的曖昧關係,又令我想起他在《夜光的階梯》依靠有權勢的女性向上爬的角色佐山道夫~~直人的一張帥臉在年青時總令人有種小白臉的感覺,不過隨著年紀漸長,他成熟了不少,加上本身已婚,是兩子之父,感覺越來越穩重,而非常多產的他在久經磨練下,演技亦越來越爐火純青,令我越來越欣賞!(其實他的音樂也很出色呢)





 
 
剛下載了《Doctor X Season 2 》的第三集,雖然我不會寫分集的觀後感,不過相信此篇以外,日後還會寫一點此劇的分享!^^
 
 
《Doctor X 》官網:
 
《Doctor X 》維基百科: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八爪魚」花

今天看到一朵好像日式芝麻「八爪魚」的花朵,忍不住拍下來~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3明愛園遊會

一年一度的明愛園遊會又來了!


今年女兒要為運動會練習,丈夫又完全沒興趣,我只好一個人去趁熱鬧•••••表演吸引力不大,音樂有點吵耳;永不落空的抽獎興致亦不大,因為家中的毛公仔已經太多;攤位遊戲又因為沒有女兒作伴,不好意思排隊去玩•••••

幸好找到個賣舊書的攤位,找到幾本八成新的書,只需40元,總算有點收穫!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草書Handmade字樣橡皮圖章

始終不甘心,趁著今天早上有空,把之前失敗了兩次的草書Handmade字樣再印一次。基本上這印章難度不高,連續失手兩次真的有點那過•••••

吸收了之前錯誤的經驗,決定再小心翼翼地挑戰一次~~


雖說印章距離完美仍然很遠,但總算看得清每個字母,淸空也比之前兩次成功,小小的進步也算給自己一點安慰吧•••••

一波三折的"Handmade"橡皮圖章

由於向來喜歡做小手作,所以一直希望弄個"Handmade"字樣的橡皮圖章,在書店參考過不少別人的作品後,便嘗試製作。
 
第一次在Word打了草書的Handmade字樣,打算用雕空法把字樣位置雕走,感覺上應該不難。也許是太輕視雕字的難度,加上時間太倉促,弄到一半,開始迷失了,結果整個印都壞了......
 
有點不服氣,以相同的字樣再雕,今次決定雕字,把旁邊的地方清空,本來進展不錯,誰知道最後清空時眼花,竟把"d"字的那一豎也一拼清走了!天啊!
 
雖然我雕印不時失手,錯漏百出,但如果是圖案,仍可當是缺憾美,但如果是字出問題,一般印就不能用了(之前弄Air Mail印時,也試過把其中一個"i"字上面的一點除去了,只好人手加上,尚能補救).......
 
退而求其次,決定雕正楷字樣的HANDMADE印~


 
總算雕到了,但第一次印出來時,有個A字又忘了雕去上方的三角位......補救後終於弄好個HANDMADE印........拿出布帶,以布用印台把印蓋在布帶上,效果還勉強可接受.....
 
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事都未能如人意,但只要一點堅持,一點妥協,一點降下要求......事情也可以有轉機!